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保瑞、醫揚、樂斯科三公司參與 啟新生技2億元現金增資

微生物檢驗公司啟新生技公司4日宣布,日前完成現金增資2.04億元,引進策略投資人,包含保瑞藥業(6472)、醫揚科技、樂斯科生技等上市櫃生技醫藥公司,並已規劃於2025年在台灣完成公發興櫃。

啟新生技公司總經理蔡岳廷表示,本次順利引進在國際具有成功經驗之策略投資人,並進一步進行產業資源整合,預計未來三年將投入3億元於竹北生醫園區擴建PIC/S GMP等級細胞培養基生產製造工廠,提供國際細胞培養基CDMO與CRO委託研究服務,專注為台灣打造一個可快速符合國際法規的完整細胞治療及CDMO供應鏈,幫助台灣新興生技公司強化產品競爭力。

啟新生技深耕國內生醫產業逾45年,兼具研發、製造、通路等多元角色,服務範圍涵蓋生物醫藥、食品安全和臨床感染性疾病三大領域。自有品牌CMP研發已超過600項試劑,近年來更已成功外銷新加坡、香港、加拿大、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國家。

隨著新興生醫藥品(ATMPs)發展快速,相關的檢驗試劑材料與委託檢驗服務的需求隨之增加。然而,台灣目前生技醫藥公司多仰賴國外供應商,對於產品開發與上市時程掌握困難。為此,啟新生技願景是打造生醫產業完整供應鏈,並成為台灣廠商最佳的合作夥伴。

啟新生技表示,本次引進的策略投資人中,保瑞藥業是台灣藥業製造產能最大的專業CDMO廠,具有多次成功的國際併購與策略合作經驗,也是亞洲少數擁有跨國生產與供應鏈管理的國際化製藥廠,並具有國際化的市場通路優勢。

醫揚科技為全球領先醫療級資訊檢測設備供應商,深耕歐美醫療設備市場多年且市占率逐年穩健成長,目前更是Intel、輝達(NVIDIA)等國際大廠進入醫療 AI 的首要合作夥伴。

樂斯科生技與全球最大實驗動物供應公司美國CRL (Charles River Lab.) 合作,建立台灣第一家符合國際標準之 SPF (無特定病原) 實驗動物中心,近年也積極擴展中國大陸、印度與東南亞等國際市場。

啟新生技公司將結合策略投資人共同串連、整合產業上下游資源鏈,除提供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更完善的產品開發解決方案外,進一步跨足國際市場,讓台灣成為亞太區生技醫藥最不可或缺的供應鏈。

新生 生技

延伸閱讀

AI助攻 生醫族群錢景亮

新光人壽資本不足…新光金董事會拍板增資70億元 6月14日召開股東會

最牛一輪/保瑞利多 國泰37沾光

解燃眉之急 台電今召開股東臨時會提案現金增資1001億元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