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財務投資!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傳看好基建動能進場布局

大同公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同公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日市場盛傳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買進大同(2371)股票,目前多方分治的大同經營權,是否因王文洋投資再度出現變化,引發外界熱議。宏仁集團發言體系證實王文洋買大同股票,表示「總裁的確有買進大同股票,但只是個人財務性投資」,強調與集團無關。

根據熟悉王文洋的人士指出,買進大同股票是為財務投資,主要是看好景氣復甦後可能帶動一波重電基礎建設動能。

宏仁集團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宏仁集團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同經營權爭奪戰多年來戰火不熄,2020年市場派以董事長王光祥主導拿下經營權,隨後大同經歷一波高層走馬換將。目前大同多股勢力分治,包括王光祥、鄭文逸的大股東團隊,還有副董事長吳振隆,及前精英董事長蔣東濬等人。雖然熟悉王文洋的消息人士指出,王文洋此次投資「應該不會」涉及爭奪大同經營權,但對當前生態影響仍有待觀察。

大同昨(21)日回應,不方便評論王文洋董事長的投資,感謝王文洋董事長看好大同公司的價值及展望。

大同龐大的土地資產始終是經營權的焦點,而過去重電、電力事業的紮實根基,使相關業務近年成為集團營收成長的要角,大同指出,目前電力事業群在手訂單超過百億,訂單能見度上看2026年。新團隊入主大同後始終未發放股利,大同總經理沈柏延日前表示,今年計畫處分資產、補足累虧缺口,最快2025年就能配息。


延伸閱讀

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重電族群人氣旺

大同 王文洋

延伸閱讀

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引爆重電投資話題

大同、東元拓展集團事業

北市士林警騎車紅燈右轉 遭大同警查獲毒品送辦

財運滿血復活!拜完這家土地公刮刮樂中百萬 西裝男嗨到跳起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