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昆南接任台中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 他說:機械業景氣有回轉跡象

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上午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由楊昆南(右)接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上午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由楊昆南(右)接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上午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由原任副理事長的翔大機械董事長楊昆南接任。他感謝前理事長江舟致和歷任理事長打下基礎,以及協會廠家推舉他出來服務,並說這是他責任的開始。

翔大機械公司以自創品牌SEMLIMA (銀馬)在製鞋縫紉機領域上有相當的市佔率,曾榮獲經濟部頒發第一屆創新研究獎、精良機械金龍獎及各國30多項商品專利,獲NIKE、adidas、PUMA、SKECHER等世界知名品牌都指定採用。

楊昆南亦跨足食品業,開創「青鳥旅行」品牌,研發蛋捲、蝴蝶酥等商品,在全台北中南已有13處銷售據點,並榮獲第58屆金馬獎指定伴手禮,去年亦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榮獲首獎、最佳新人獎、評審團大獎。

楊昆南說,翔大機械進駐台中工業區20多年,是工業區的老廠家,也深感有1千家廠家的台中工業區成立已44年,除了有些老舊,最初的設計有些也不符使用。

像是園區排水不良,遇雨就會積水,影響騎機車的員工上班安全。而且廠區停車空間不足,也有礙發展。園區樹木限於經費,僅能4年修剪一次,都會和政府一起面對解決。

他說,去年工具機和機械業過了慘淡的一年,但今年從訂單看來,有回轉跡象,相信會逐漸逐好。而景氣環境各行業不一,各行業都需有創新的想法才能面對挑戰。現場碳盤查、智慧製造是趨勢,希望協會廠商一起參與政府政策。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今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交接典禮,他感謝台中工業區廠商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會持續提供廠商良好的投資與生產環境。

張峯源感謝前理事長江舟致任內協助各項建設,爭取全園區道路路名牌更新、園區五權西路交通改善,更大力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以及積極促成捷運藍線等重大建設核定,未來將有效紓解台灣大道、工業區周邊道路車流,串聯七期重劃區、各大工業區,帶動台中各項產業發展。

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新任理事長楊昆南說,要和經濟部一起解決區內積水、停車等問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新任理事長楊昆南說,要和經濟部一起解決區內積水、停車等問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伴手禮 重劃區

延伸閱讀

台南綠能園區開發案環評未過 市府將申訴

濃煙殃及嘉縣…湖子內環保用地再爆火警「延燒21小時」 翁章梁籲嘉市檢討

環委指台南綠能產業園區不應開發 南市府:續爭取支持

破壞野生動物生態與棲地加淹水 環委:台南綠能產業園區不應開發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