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優化用戶體驗 國家品質獎得主出爐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頒發第27屆國家品質獎給「卓越經營獎」給玉山銀行。(Photo by 簡嘉佑/台灣醒報)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頒發第27屆國家品質獎給「卓越經營獎」給玉山銀行。(Photo by 簡嘉佑/台灣醒報)

全球快速手術電燒刀企業龍頭的醫材企業「大瓏」與引入AI預測用戶需求的「玉山銀行」雙雙獲得第27屆國家品質獎的「卓越經營獎」!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於頒獎典禮致詞說,該獎項盼能優化企業的調適能力。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指出,本屆評審重點之一放在「淨零碳排」與「數位轉型」上。

盼刺激產業提升品質

國家品質獎還有「績優經營獎」的獎項,共有6名獲獎者,包括友達光電、家登精密工業、南亞科技、康舒科技、功德電子工業,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軒郁國際。其他包括車麗屋汽車百貨、捷順企業、長榮大學、凌羣電腦與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也獲得各式典範獎。

陳建仁說,全世界有80多個國家設立品質獎,台灣更是亞洲首個設立類似獎項的國家,以企業產品與服務、經營改革或創新作為評論標準,評審團選出的獎者,盼能藉此優化產業,強化業者的調適能力,更強調「卓越品質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重視淨零與數位

王美花致詞說,藉由這個獎,也可以讓國際看到經濟績效良好的產商,本次評審團特別重視「淨零排放」與「數位轉型」的趨勢,總共有61間產商報名,共選出14個得獎者,其中「大瓏企業」是台灣頂尖的醫材業者,其電燒刀在全球市佔率高達27%,成為產業龍頭;玉山銀行則挑戰卓越的服務品質,更導入人工智慧預測顧客需求。

玉山銀行的得獎感言表示,「學習是永無止境的道路、卓越是沒有終點的挑戰」,相信獲獎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責任,玉山會堅定向前行,朝向綜合績效最好、也最被尊敬企業的目標邁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玉山銀行 王美花

延伸閱讀

漲電價用電大戶承擔較多?王美花:節能考量

蘇花安環評卡關傅崐萁批騙選票 陳建仁:絕沒阻擋

陸船翻覆案 海巡署沒錄影隱匿實情?陳建仁:絕對沒有隱瞞

稱政院準備好了 陳建仁:很盼望盡早提出食安報告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