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李長榮化工總裁李謀偉獲頒成大名譽工學博士

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於12月26日獲頒成功大學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李長榮提供/照
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於12月26日獲頒成功大學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李長榮提供/照

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於12月26日獲頒成功大學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成為該校第44位名譽博士,由校長沈孟儒親自撥穗並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典禮上,李長榮家族全員到齊,包括總裁夫人楊賽芬、家族代表以及李長榮董事長洪再興也至現場觀禮。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也出席致詞,肯定其對業界、社會福祉輝煌成就。

「企業約30年就要轉型!」李謀偉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化學工程碩士及史丹佛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於1982年返台進入李長榮集團,2017年上任總經理後,帶領公司20年成長超過20倍,從傳統石化產業轉型材料科學領域,從台灣走向全球,打造世界級旗艦企業。更積極推動台灣化工產業全球對話,台灣化學產業協會2019年成為國際化學工業聯盟(ICCA)永久觀察員,提升我國化工競爭力,取得輝煌成就。

李謀偉表示,成功大學自日治時期創校以來孕育許多頂尖化工人,1971年改制為國立成功大學,於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中,參與全球連結全校型計畫的四所學校之一。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3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Impact Rankings),成功大學從全球超過1700間大學突圍而出,名列全球排名24、全台第一。「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評測各大學影響力,包括「永續工業與基礎建設」、「可負擔的永續能源」、「淨水與衛生」、及「永續發展夥伴關係」,成大都是全台第一。這些發展方向不管是工業與基礎建設、永續能源、淨水設施,都是李長榮的核心發展領域,除了已簽約的半導體與永續發展學員合作計畫,將能夠與成大攜手合作,在這些重點領域強強聯手,讓成大的科研結果幫助產業發光發熱。

此外,李謀偉亦透露與成功大學的淵源十分深厚,感動表示:「今日取得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深感榮幸,好想與父親分享這個喜訊!」父親李昆枝於民國34年獲得總督府臺南高等工業學校(現國立成功大學)入學通知,後因戰爭緣故無法如願完成學業,成家後為培育兒女投入大量心力,提供最堅實的依靠和最殷切的期盼,終究一圓父親的願望。

成大校長沈孟儒提到,李總裁專精於化學工程與企業管理,對材料科學的永續發展及培育英才深具使命感;帶領李長榮朝向低碳經濟轉型邁進、長期耕耘於ESG (企業永續責任)領域,例如研發 EIPA 雙循環以回收半導體製程中產生之廢棄物,期盼與大環境一同邁向零碳未來:更創立李謀偉科學論壇(Bowei Research Conference, BRC)、研究生獎學金、年輕教授獎、桌球與網球年輕選手的體適能資源贊助等,在培育未來潛力人才上不遺餘力。

除了成功大學名譽博士,李謀偉亦於2012年獲第8屆安永企業家獎,2016年擔任World Economic Forum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與談人,2022年擔任Select USA高峰會講 講者暨與談人,亦於同年獲選擔任第51位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長達近40年光陰,李謀偉為業界,乃至於社會福祉貢獻甚鉅。

放眼未來,李謀偉說:「人才孕育不僅關乎產業存續,更是臺灣經濟及永續發展的基石,」除將繼續在材料產業耕耘,朝向低碳經濟轉型邁進,更會持續發掘產業人才潛力,為社會環境福祉傾盡全力。

成大 長榮集團

延伸閱讀

台南劃設全國最大空品維護區 成大成指標 車輛沒定檢會受罰

成功大學與醫學院附設醫院 劃設為空氣品質維護區

NVIDIA與ZOTAC攜手成大 打造NVIDIA Studio智慧教室

成大高材生無心插柳變製茶高手 嘉縣紅茶競賽再奪冠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