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 獲頒體育推手兩獎項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自2011年起推動「燃星計畫」及「未來之星」,今年再次獲得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及「長期贊助獎」兩獎項。台塑企業提供/照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自2011年起推動「燃星計畫」及「未來之星」,今年再次獲得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及「長期贊助獎」兩獎項。台塑企業提供/照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自2011年起推動「燃星計畫」及「未來之星」,贊助年輕有潛力的選手出國參賽,獲政府肯定,自2011年起已獲頒12次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及4次「長期贊助獎」。今年再次獲得贊助類「金質獎」及「長期贊助獎」兩獎項,教育部體育署於12月2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表揚典禮,特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頒獎,王詹樣公益信託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資深副總經理李純正代表受獎。

台塑企業自2011年起啟動「燃星計畫」,幫助撞球、網球、桌球、羽球項目年輕有潛力的選手,並補助其出國參賽費用,汲取國際賽事經驗,走向國際舞台。2012年更針對網球項目展開台塑「未來之星計畫」,贊助有爆發潛力的年輕選手至國外參加訓練營,促使他們可以在國際級環境中接受訓練,快速累積經驗、提升實力。兩計畫至今累積已投入逾3.1億元,贊助選手多達362人次,獲得超過396項國際賽冠軍。

2023年共贊助26位台塑之星,隨著後疫情時代全球國境開放,選手們除開始積極站上國際舞台參與各項競賽為國爭光外,更不負期望獲得超過40項國際賽事冠軍,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

其中「台塑桌球之星林昀儒」從2015年開始贊助,目前已拿下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多項挑戰賽冠軍,更在男單世界排名躍升至第6名,為台灣爭光;20歲年輕選手「台塑桌球之星黃彥誠」,在4年的贊助期間實力快速提升,不但入選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代表成員及入選成人國手等,更在激烈的競賽中嶄露頭角。

「台塑網球之星許育修」自2017年贊助以來,國際排名從1,596名大幅提升至2023年210名,更位居國內單打排名第2,並在2023年杭州亞運及成都世大運囊括了4金1銅的佳績;「台塑網球之星楊亞依」年僅19歲首次出戰2023年世大運,便奪得亞軍的光榮戰績,並持續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台塑撞球之星柯秉中」在今年也勇奪美國公開賽等四座象徵全球職業撞球頂尖賽事的國際賽冠軍,並將世界排名推升至第6;「台塑撞球之星吳坤霖」更是長年爭戰各項國際賽事,憑藉優異的球技在鑽石拉斯維加斯公開賽中獲得冠軍,2023年已大幅進步至世界排名第4。

「台塑撞球之星陳佳樺」自2015年贊助至今,多次在國際錦標賽及公開賽奪得冠亞軍,同時於今年躍升至世界排名第5,表現相當優異,未來發展備受矚目;「台塑羽球之星陳子睿及盧震」也在印度尼西亞羽球大師賽闖入4強,深具潛力,未來指日可待。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母親王詹樣女士,及延續母親回饋社會之美意,於2006年捐助成立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於各種慈善事業,總裁王文淵先生接任主任委員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依照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關懷社會。

台塑 羽球

延伸閱讀

綠營稱凱旋苑應「比照萬里違建」做公益信託 侯友宜:土地一切合法

【即時短評】疑點不釐清 賴清德靠信託也換不回信賴

黃國昌:「賴皮寮」若能信託 賴清德任副總統時就該辦

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拆彈成功」? 王世堅:這根本不是炸彈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