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水情吃緊!竹科半導體大廠聯電要求簽約水車業者待命

聯電表示,公司確已依照因應水情緊張標準SOP作業,要求水車業者,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生產穩定正常運轉,不過仍希望最好不要用到。圖/聯電提供
聯電表示,公司確已依照因應水情緊張標準SOP作業,要求水車業者,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生產穩定正常運轉,不過仍希望最好不要用到。圖/聯電提供

針對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竹科主要水車寶山、寶二水庫也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竹情水情再次陷入緊張,竹科大廠聯電半導體大廠已啟動備援方案,要求簽約水車業待命,只要供水量不足,即出動水車載水作業,二大半導體廠均表示,公司有完整備援計畫,目前也未啟動載水作業,未受水情吃緊影響。

竹科管理局也表示,目前各廠商均已緊盯水情,並依照備援標準作業流程(SOP),與長期簽約的水車業者討論未來水庫蓄水量到達緊急狀況時,立刻啟動簽約供水源地運跨縣市載送生產所需用水,維持廠區穩定正常生產。

聯電表示,公司確已依照因應水情緊張標準SOP作業,要求水車業者,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生產穩定正常運轉,不過仍希望最好不要用到。

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供應竹科主要用水的寶二水庫,蓄水量已降至三成二,比一個月前少了一成,鄰近的寶山水庫更是跌至二成二,有效蓄水量僅剩110萬立方公尺,與寶二水庫蓄水量相加仍不到1200萬立方公尺,而竹科每天用水需求就需要15萬噸至18萬噸,還不計入整個新竹的其他工業、民生及農業用水需求。

為及早因應防旱,竹科管理局已配合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成立旱災應變小組,並適時召開會議,與廠商研擬應變方案,目前園區廠商配合中央指示以自主節水6%為目標辦理節水作業,若進入後續階段限水措施,工業用戶將依中央指示節水目標辦理用水減量,並且持續關注水情變化,滾動檢討應變措施,機動召開相關應變協商會議,盡力協助園區廠商度過枯水期。

半導體 水資源 石門水庫 竹科 聯電

延伸閱讀

新竹水情吃緊中央將召集開會 楊文科:呼籲作出最好的決定

搶水大戰開打 竹科管理局長透露廠商已開始動作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前進新加坡設12吋廠?世界董座方略:需四要素完備才會「上馬」

世界先進因應地緣政治風險採行海外設廠成為今日法說會法人關注焦點,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由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擴充已幾乎極限,...

微軟AI營收一年成長4千億 世界第一大公司為何說壓力大了?

微軟大力投入的Copilot尚未賺錢,加上生成式AI領域高速競爭,微軟挑戰與壓力也日益變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