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東局勢挫美股?基金平台:拉回就是好買點

美國3月零售銷售數據大幅優於預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飆升至4.66%,加上傳出以色列可能對伊朗展開反擊行動,擴大兩國衝突規模。兩大利空因素同時打壓美股,投資人擔心中東局勢重挫美股,但基金平台指出,此刻拉回就是好買點,可留意布局全球股票基金與美股基金。

「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提醒,股價由本益比與每股盈餘兩個變數組成。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升高,有可能不利本益比,但好的經濟數據也等於每股盈餘增加。對本益比的衝擊結束後,股市會重新回到基本面,也就是檢視獲利變化。

此外,許多投資人擔心,以色列與伊朗的衝突會導致油價與通貨膨脹率失控,迫使美國聯準會(Fed)大幅升息並引起經濟衰退。不過,鉅亨買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目前與1970年代不同,現今美國原油供給大於需求,應不致產生相同危機。另外,除了已被制裁的伊朗外,其他中東產油國並沒有想加入戰爭的跡象。

張榮仁指出,只要通膨不失控,Fed就能專心關注美國經濟健康成長,並避開經濟衰退。全球股票型基金與美國股票型基金是值得長線持續買進的好選擇,建議投資人不妨把握回檔機會,有效掌握投資契機,累積個人資產。

中租基金平台則看好美國大型成長股,以及受惠人工智慧(AI)供應鏈帶動的台股、日股及印度股市等。建議投資人,除了擇機單筆布局以外,也可以運用定期定額或母子基金長期投資,將是更穩健的投資策略。

中租基金平台指出,目前的AI早已廣泛應用於諸多領域,促使投資人相信AI將為生活帶來重大變革,造就巨大的投資契機。美銀研究報告指出,隨著AI科技更加普及,未來企業淨利有望再創歷史高峰。企業對AI的投資將在多個產業引發支出浪潮,最終推升S&P 500指數的盈餘表現。展望2025年,預測S&P 500每股盈餘將上看275美元,也較2024年預估值成長10%之多。

AI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憂中東衝突擴大 亞股全黑、國際油價攀升

看美國與盟邦保護以色列 烏克蘭人自覺淒涼:當晚認清我們只是累贅

伊朗攻擊以色列 航海王挫著等、電價也將受影響?事件衝擊一次看

以色列回擊伊朗2大前提曝光!傳戰時內閣要國防軍列可攻擊目標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