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東方領袖講座 外貿協會黃志芳演講「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

東方領袖講座許多知名的企業家及二代都來聆聽「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專題演講。攝影/陳正興
東方領袖講座許多知名的企業家及二代都來聆聽「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專題演講。攝影/陳正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受邀來到東方領袖講座,以「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進行專題演講,現場有許多知名企業的老闆參與,包括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友嘉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朱志洋及陽明董事長都出席這場演講。

黃志芳用9個快問快答的題目跟現場互動,1、你認為世界會愈來愈動蕩或愈和平?2、你認為美中對抗會持續或逐漸和緩?3、你認為美中爭霸,誰會勝出?4、你同意:「台灣是地表最危險的地方」的說法嗎?5、你認為通膨、高利率會逐漸消退或持續?

第6題為,你認為未來美元會走強或走弱?第7題,你認為未來三年發生金融危機可能性高嗎?第8題你認為人工智慧AI會毀滅人類嗎?第9題為你有看過Netflix影集「三體」嗎?

黃志芳表示,二十一世紀的三個太陽,地緣政治、總體經濟、新科技,三體世界打造韌性與護城河,當世界走到百年未來的大變局,同時賦予台灣百年難得一見的契機,台灣不論是在地緣政治、科技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從來不曾如此受到世界重視,台灣可以說是一國際繫天下安危,台灣的影響力無所不在。

台灣在外人言中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台灣有能力變成「世界最重要的核心」,台灣也是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國家,更是人類邁向AI時代的關鍵國家、經濟結構調整,打造第二引擎台灣的全球化才剛開始、創立主權基金,強化國際媒體聲量、遊說外國政府等掌握產業話語權。

黃志芳進一步分析,我們正面臨全球30年大趨勢的反轉,企業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修正過去的思維、決策、行動模式,建立風險評估、管控、避險機制,打造企業韌性、深挖護城河、廣積糧、強化核心競爭力、歷史上大變革之時,都是國家及產業重新洗牌之時,避免硬著陸,平安軟著陸,趁勢崛起,開疆闢土、善用科技新工具,提升競爭力。

東方領袖講座參與,包括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友嘉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朱志洋及陽明董事長都出席聆聽黃志芳以「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進行專題演講。攝影/陳正興
東方領袖講座參與,包括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友嘉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朱志洋及陽明董事長都出席聆聽黃志芳以「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進行專題演講。攝影/陳正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在東方領袖講座進行專題分享。攝影/陳正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動盪的時代、台灣企業的挑戰」在東方領袖講座進行專題分享。攝影/陳正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用9個快問快答的題目跟現場互動。攝影/陳正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用9個快問快答的題目跟現場互動。攝影/陳正興

AI 外貿協會 黃志芳

延伸閱讀

以色列遭伊朗攻擊 蔡總統關切並譴責破壞和平

以色列遭伊朗攻擊 蔡英文關切並譴責暴力破壞和平

地緣政治、通膨疑慮干擾 股債齊跌

英特爾打造企業交流平台 促進台灣與印度合作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