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台泥蘇澳儲能啟用 拿下台電電力交易價最高項目72%比重

台泥在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佔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台泥/提供
台泥在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佔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台泥/提供

台泥(1101)15日宣布,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並參與台電電力交易。E-dReg儲能是目前台電電力交易產品中平均結清價格最高的,台泥佔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收益已經顯現,並成為台灣最大電力交易聚合商。

台泥表示,今年底前另一座位在東部的50MW E-dReg儲能案場也將分二期陸續併網,進一步鞏固在台灣儲能領域的領導地位,也以具體行動支持能源轉型。

台電電力交易平台上的dReg「調頻備轉」儲能主要負責電網頻率調整,國內建置併網量已經超出台電需求,每日競標操作難度增加。台泥已啟用的宜花大型儲能案場及建置中案場均屬於E-dReg儲能,是長效型具電網頻率調整及供應電能至電網的儲能系統由義大利子公司NHOA規劃設計,台泥儲能負責建置。

台泥表示,由於E-dReg儲能是複合式,建置技術門檻較高,能將多餘電力存下、配合台電調度所需放電供應電網需要,也可做到「削峰填谷」,進一步提升能源使用的效率與環境友好性。雖然E-dReg儲能所需電池數量為dReg的2.5倍,成本較高,但因兼具調整電網頻率及供應電網電能功能,在綠能發電快速增加下已成為市場主流。

台泥指出,國內產業用電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3.5%,加上生成式AI應用加速資料中心對儲能系統需求增加,種種因素都將帶動時間電價企業用戶對儲能的需求。另外,目前市場上僅有台泥儲能提出以防火滅火水泥儲能櫃EnergyArk為核心的安全方案,配套獨家的產品責任險,形成對客戶的安心保障。也就是說可支付儲能火災相關造成的財損,例如廠房設備等。

台泥強調,台泥儲能結合子公司能元超商,可以協助大型製造業、科技業於廠區內建置儲能系統,參與台電s-Reg電力交易項目,亦提供生產用電之削峰填谷、降低契約容量及不斷電系統等全方位虛擬電廠整合服務,為客戶實現建置儲能的經濟效益,也減少國家電網資源的浪費。

台泥 台電

延伸閱讀

0403地震未大規模停電 曾文生:與能源轉型有關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幫台灣

電費調漲,怎麼知道我家會被調多少?拿出舊電費單,看表格對照台電教你算!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