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電費改三段收費且價差十倍?台電駁斥:謠言

台電表示,媒體報導有租客收到房東訊息指出4月起電費要分三階段收費,台電嚴正澄清,此為錯誤訊息,請民眾勿信謠言並勿轉傳,一般住家電費是依用電量計費。圖為電表示意照。圖/本報系資料照
台電表示,媒體報導有租客收到房東訊息指出4月起電費要分三階段收費,台電嚴正澄清,此為錯誤訊息,請民眾勿信謠言並勿轉傳,一般住家電費是依用電量計費。圖為電表示意照。圖/本報系資料照

台電今日發出聲明,指出媒體報導有租客收到房東訊息指出4月起電費要分三階段收費,台電嚴正澄清,此為錯誤訊息,請民眾勿信謠言並勿轉傳,一般住家電費是依用電量計費,電價表及電價相關資訊請以台電官網公告為準。

台電表示,另為協助租屋雙方瞭解各期用電狀況,台電已於電費單新增「當期每度平均電價」資訊,並於官網開設租屋電費查詢專區,促進租屋市場用電資訊透明。

台電今日指出,一般住家電費是依用電量計費,用多少電,適用不同級距計費,與用電時段無關,民眾若沒有申請改用時間電價,「並不會以用電時段計費」。此外,即使選用「時間電價」的用戶,各時段電價費率的價格差距也不會如網路謠言所稱5倍、10倍這麼大,以住家可選用的簡易型時間電價為例,尖離峰價差最大僅約3.5倍,且謠言所指的用電時段也並非現行時間電價時段。

台電表示,為協助租屋雙方瞭解各期用電狀況,做為電費計收之參考,台電自2022年起,陸續於電費單上新增「當期每度平均電價」及「去年全年平均電價」資訊,即時反映當期用電平均單價。

另外,台電表示,今年1月底起,台電更於台電官網開設「住宅租屋電費查詢專區」,租客於台電各服務據點檢附文件向台電提出一次性申請之後,即可隨時隨地上網查詢租屋處當期的每度平均電費,除能了解個人用電情形,也能掌握租屋市場電費收取的合理標準。

台電也建議,分租套房每月用電超過800度者,亦可評估改選時間電價計費,因尖離峰時間分開計費且均為單一費率,不受累進費率的影響,選用後搭配在尖峰時間節約用電,可進一步節省電費支出。

台電提供兩段式及三段式時間電價可供選用,且時間電價新時間帶實施後,離峰用電時段已不侷限於半夜,台電官網有提供試算服務,讓用戶易於瞭解方案並進行電費試算。

台電 電價 電費

延伸閱讀

電費改三段收費且價差十倍? 台電:錯誤訊息勿轉傳

電費調整,怎麼知道我家會被調多少?拿出舊電費單,看表格對照台電教你算!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幫台灣

電價調漲效應 三科學園區電費年增192億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