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打擊癌症」引商機 英業達憑CTC成功搶市

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10日參訪榮總時重提「百億癌症新藥基金」,並喊話盼集各界攜手打擊癌症,引起國內外智慧醫療、精準健康市場的關注。而在智慧醫療領域深耕多年的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也透過子公司榮文生醫腫瘤細胞檢測系統,成功卡位市場供應鏈,而昨日三大法人也同步喊買,並且外資、自營商更是不約而同的自賣轉買,相當驚人。

賴清德昨日參訪台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時指出,自己身為醫界的一份子,同時也是政治人物,而過去在立法院、在行政單位時都積極謀取人民的健康與福祉,期盼未來擔任總統,可以對台灣民眾的健康做出貢獻。民眾平均生命有10%的時間是不健康的,可能臥病在床、坐輪椅或是生活需要照料,因此期盼榮總未來能加入「健康台灣」的行列,讓民眾更健康、活得更久。

對此,英業達透過旗下兩大子公司榮文生醫、英華達,打造出最新腫瘤細胞自動檢測系統「循體欣」,不僅成功打進國內多家醫療體系,更朝海外市場邁進,榮文生醫技術研發團隊當家博士林志鵬透露,團隊目前已在跟北醫體系朝技術導入等方面合作積極討論,由於這套系統具備極強的檢測能力,因此自己認為很有機會打進市場。

他坦言,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對於連續41年蟬聯台灣10大死因榜首的癌症,大家都特別小心預防,卻也有一種防不勝防的無力感。過往癌症的檢測及確診,主要依靠影像檢驗、活體組織檢查和血清腫瘤標記等方法,但是單一採樣的組織切片無法實時反應腫瘤現況,侵入性檢驗和放射線造成的傷害也令人擔憂,而旗下 CTC 檢測技術恰巧能解決此問題。

林志鵬指出,CTC 檢測技術透過抽血及分析,能在腫瘤發展早期階段就檢測到而提早展開治療,對於已罹癌患者經過治療的反應和預後追蹤,也比腫瘤指標更可靠。具有「非侵入性檢查」等優點,高安全性無輻射暴露問題,可以定期連續即時監測,只要2-5個工作天便能獲得報告結果,因此獲多家醫療院所採用,自己看好在需求持續增長之下,有關檢測市場的前景將維持樂觀。

英業達旗下榮文生醫當家博士林志鵬。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旗下榮文生醫當家博士林志鵬。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旗下榮文生醫當家博士林志鵬。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旗下榮文生醫當家博士林志鵬。記者吳康瑋/攝影

癌症

延伸閱讀

評賴清德新內閣 傅崐萁:賴私心治國 閣揆變總統助理

內定交通部長李孟諺 南市藍營大砲議員都肯定「幾無負評」

賴清德見薛瑞福 談致力台灣安全兩岸穩定印太和平

入卓內閣有譜? 林佳龍:會一直在團隊中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