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蔡總統:期盼與業界加強合作 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蔡總統接見第17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8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2屆「國家非營利組織總經理獎」、2023「國家傑出總經理獎」暨第41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接見第17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8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2屆「國家非營利組織總經理獎」、2023「國家傑出總經理獎」暨第41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今日接見第17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8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2屆「國家非營利組織總經理獎」、2023「國家傑出總經理獎」暨第41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時指出,過去八年,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來厚植國力、強化韌性,並在上個月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促進產業數位和淨零的雙軸轉型,持續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期盼與業界加強合作,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蔡總統致詞時提到,就在幾個月前,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剛慶祝成立60周年,她要感謝該會多年來透過舉辦各種課程,促進專家學者交流,持續提升專業經理人的經營管理品質,也擔任政府和企業界的溝通橋梁。

蔡總統說,因為有企業界與政府一起努力,即使面對嚴峻的國際情勢挑戰,台灣的出口已經連續三年突破4,300億美元。去年,台灣全年GDP超過23兆元,相較於2016年成長超過三成。

她指出,過去八年來,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來厚植國力、強化韌性。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也帶動上千家廠商、超過2.2兆元資金回臺投資,為台灣創造超過14萬個工作機會。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為了繼續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上個月行政院已經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來促進產業數位和淨零的雙軸轉型。這項政策,除了聚焦5G專網及AI微型化技術發展,也將鼓勵保險業等民間資金投資新創,希望幫助企業擴大新創國際布局,再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蔡總統表示,長期以來,中華企經會致力於引進企業有效經營管理技術,協助業界的進步發展。未來,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政府將加強跟業界的合作,也期待有中華企經會及業界先進的支持和協助,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蔡總統說,相信有大家在崗位上持續發揮專業,台灣在各領域的表現,一定會越來越亮眼,並再次恭喜所有得獎者。

矽谷

延伸閱讀

總統:加強與業界合作 台灣續占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

蔡總統接見密西根州長 盼共同建立安全的供應鏈

出席考委提名小組會議 蔡總統:為國家遴選優秀人選

力積電:插旗印度只收技轉金 開創海外授權新模式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