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陳建仁:全力振興疫後觀光 盼明年來台旅客破1200萬人次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視察桃園機場國際旅客來台措施及第三航廈重要進展。(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視察桃園機場國際旅客來台措施及第三航廈重要進展。(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國際旅客來臺措施及第三航廈重要進展」時表示,為振興疫後觀光,交通部於疫後特別預算中提出「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希望全力達成今年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並於明年一舉突破1,200萬人次,同時也期盼第三航廈建設能夠如期如質完工。

陳建仁指出,疫情期間,台灣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部會、各地方政府及2,300萬國人共同努力下,使疫情控制得宜。為讓疫情期間台灣經濟成果與全民共享,並強化疫後經濟與社會韌性,行政院提出疫後特別條例及預算,獲得立法院朝野黨團立委支持順利通過。其中,在推動「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方面,由於發放流程相當順利,目前已近2,200萬人領取現金6千元,領取率超過93%。

陳建仁進一步表示,為振興疫後觀光,交通部也於疫後特別預算中提出「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其中來臺自由行旅客可於機場參加「遊台灣金福氣」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5,000元消費金,希望大家一起向國際旅客展現台灣人誠懇、友善、好客、樂於助人的國民素質,以及尊重自由、民主、法治、多元開放的普世價值,全力達成今年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並於明年一舉突破1,200萬人次的目標。

陳建仁指出,為達成上述目標,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建設亦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第三航廈工程量體龐大,歷經發包困難等波折,感謝在吳澤成政務委員持續用心督導下,目前施工進度已略為超前,至盼能夠如期如質完成。同時也感謝交通部、觀光局、桃園機場公司,以及位於國門所在地的桃園市政府共同努力,在迎接國際觀光客方面做足各項準備,當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能夠攜手合作,相信能促進台灣觀光向上提升,並許給台灣所有人民一個更幸福、美好、溫暖且堅韌的台灣。

桃園機場 疫情 觀光

延伸閱讀

影/陳建仁至桃機視察 交長:三航廈北登機廊廳明年可使用

懸缺3個月…行政院核定 林信得接任運安會主委

陳建仁剛搭完「福森號」 今阿里山最終試車驚傳壓到石頭出軌

台灣參與WHA遭阻 陳建仁:不會放棄自由民主信念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