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日式老屋變身文青美拍區 文創小店品味美好時光

▲古老榕樹與適度空間留白,讓園區呈現和諧氣氛。
▲古老榕樹與適度空間留白,讓園區呈現和諧氣氛。

【圖/文:行遍天下】

初夏的陽光穿透老榕樹溫柔灑在身上,靜坐其間,舒心愜意。「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原為日治時期台北刑務所官舍,1963年台北監獄搬遷後,閒置宿舍70年代起成為「華光社區」,十年前社區拆除,南面監獄圍牆和20多幢日式官舍成為歷史建築,經過修繕後以木造、磚造、鋼構和玻璃建築面貌開放,嚴重毀損無法修復的古蹟成了時代的印記,榕樹、香椿、樟樹濃縮歲月痕跡,為老屋新生做見證。

▲漫步榕錦時光,感受遠離都會的寧靜。
▲漫步榕錦時光,感受遠離都會的寧靜。

進駐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的品牌與店鋪形形色色,許多人特別為了「花筏亭」而來,親自嘗試精美和服體驗,享受挑選和服、配件與專業梳妝、髮型的客製化服務,在優雅的日式庭園,留下珍貴紀念照。園區另一家人氣店鋪「好丘」,推出手工貝果與精緻選物,好吃好逛又好買;主打茶道入門課程與日本茶點的「京町 山本屋」、嚴選日本九州七種天然穀物的「九州鬆餅瓦芙」,提供了日式生活享樂,為平凡日常增添幸福感。此外,精釀生啤酒專賣店「臺虎居餃屋」、「寵物點子」的超萌動物商品,獨特療癒,值得花時間品味與參觀,參觀尾聲,不妨在「興波咖啡」外帶手沖咖啡,為這趟時光旅行畫下美好ending。

▲花筏亭講究的和服體驗拍攝服務,為榕錦時光增添美麗街景。(花筏亭文化美學工作室提供)
▲花筏亭講究的和服體驗拍攝服務,為榕錦時光增添美麗街景。(花筏亭文化美學工作室提供)

▲名店好丘專賣貝果和特色選物,深受旅人喜愛。
▲名店好丘專賣貝果和特色選物,深受旅人喜愛。

 

景點資訊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地址:金華街135號至177號、金山南路2段112號

FB:rongjin157

電話:0909-537-995(好丘東門店)、0976-531-344(花筏亭Hanaikada)

時間:11:00-20:00(各店營業時間與公休日以各店臉書為主)

費用:參觀園區免費,各店消費請參考各店臉書

 

《初夏懶人度假》5月號2023第365期

 

更多好吃好玩,一起行遍天下

► 按讚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延伸閱讀

文藝小清新之旅!來趟京都體驗歷史與現代的完美結合,打卡一杯文青咖啡

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再啟動 華泰電子新廠今動土

乾隆皇帝超文青!玉筆筒題詩與兩杜切磋 翻轉詩中意境

南投擬斥資6.6億元 竹山太極峽谷要建空中纜車

相關新聞

揭開中東心臟的神祕面紗 走訪沙國聖城麥地那

說起中東旅遊,阿聯酋的杜拜早已聲名遠播;卡達藉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之利,也成功帶動一波國際知名度。身為執阿拉伯世界牛耳的沙烏地阿拉伯,近年積極開放觀光,不只申請旅遊電子簽證流程十分便捷,資料送出後短短3分鐘內立即發簽;從前只允許穆斯林進入的聖城麥地那,也開放非穆斯林遊客造訪;於沙烏地航空官網購買機票,還可申請過境簽證、免費住宿等福利。

日本最後祕境-高知 四國南境邂逅山海美景美食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位於四國南境,坐擁山海雙絕景,名列日本森林面積比例最高的縣,東邊擁抱蔚藍太平洋,被譽為食材寶庫的高知美食霸佔日本第一!IG打卡美拍祕境、2023熱播日劇《爛漫》主題遊、世界級建築大師隈研吾「雲之上小鎮―檮原町」建築美學巡禮,好山好水、美食美酒,加上高知英雄名人的帶路,令山海高知魅力四射。

LINE GO共享車進駐離島 輕鬆自駕暢遊大小金門

LINE GO共享車自遊租進駐離島金門囉!租借共享車出發環島,從大金門到小金門,從絕美洋樓到閩南聚落,從浪漫海岸到軍事坑道,一路暢遊金門美景,還能大啖在地特色的石蚵、牛肉及芋頭餐等,吃得盡興,玩得精彩!

搭懷舊五分車糖廠尋蜜 聆聽老屋花磚前世今生故事

嘉義近年將文化力量融入到城市每個角落,每次走訪,總能發現驚喜。走訪糖廠老園區,體驗搭五分車駛進故宮南院,再前往老穀倉改建的文創園區,尋找在地特色農產,接著驅車前往市區,在百年老屋看迷人花磚,聆聽屬於花磚與老屋之間的小故事。

就是愛這種斑駁美! 舊鐵道新玩法,還要吃藍染吐司與霜淇淋

苗栗三義2016年經過國際慢城組織總部認證,正式加入國際慢城行列,來到這裡,就是要放慢腳步,慢慢走。慢城的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龍騰斷橋,雖橋樑早已因地震變得斑駁殘缺,仍不減她的美,一座座支柱相連、在山中形成一道美麗的暗紅色弧線,甚至有人將之譽為鐵道的藝術品。

造訪森山間的紫色浪漫 品嚐傳統市場華麗變身的舌尖滋味

驅車沿著蜿蜒山路不斷向上,穿過左右大開的低矮木門,在這其後,是隱身山中深處的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薰衣草森林多年來持續分享並實踐一種美好生活態度,希望來訪山中的旅人,透過薰衣草以及園內栽植的各種花草、綠意環抱氛圍與餐飲,以五感遇見美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