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親子旅行懶人包!住宿、親子景點、賞櫻趣指南

圖片來源|晶泉丰旅
圖片來源|晶泉丰旅

宜蘭礁溪不僅是溫泉勝地,也是親子旅遊首選目的地,擁有鎖定親子族群的飯店,近來包括「回巢Homing」農場、「候鳥羽露」等景點誕生,不妨趁著春寒時節全家老小規劃一場小旅行,一起泡湯、賞櫻,拜訪農場、觀光工廠樂逍遙!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溫泉泳池為孩童打造的鴨鴨池,成為打卡亮點。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溫泉泳池為孩童打造的鴨鴨池,成為打卡亮點。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受到親子客青睞 鴨鴨池打卡亮點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自創立以來,一直受到親子族群的青睞,一樓「澐 露天風呂」溫泉泳池為孩童打造的鴨鴨池,成為打卡亮點,免費提供6歲(含以下) 孩童拖鞋/浴衣備品。另還有兒童遊樂空間、奶奶的文具店,充滿古早味,讓人頓入爸媽爺奶的兒時記憶,孩子可以透過遊戲學習認識,得以重溫舊時的童玩。

除此之外,捷絲旅宜蘭礁溪館也規劃DIY、導覽體驗等活動,例如造型氣球製作、廚藝教室、手做乾洗手凝露、跑馬古道健行等,凡住房客人都可報名參加,讓全家大小透過共同體驗樂融融。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擁有適合親子族群的房型,每間客房備有泡湯池。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擁有適合親子族群的房型,每間客房備有泡湯池。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為家庭客打造房型

融入古早童玩、宜蘭小吃元素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並擁有適合親子族群的房型,每間客房備有泡湯池,比市面上溫泉飯店的湯池都大上許多,便於全家大小共樂。除了可在房內泡湯,B1的裸湯「澄 大浴場」,備有冷熱池,提供日式傳統泡湯的樂趣。

Just Café捷食驛餐廳供應早餐品項豐富多元。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Just Café捷食驛餐廳供應早餐品項豐富多元。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以宜蘭傳統元素為焦點,Just Café捷食驛餐廳供應早餐,早餐品項豐富多元,例如三星蔥油餅、卦包、溫泉蛋等,都有機會吃得到,迎賓茶點供應現磨咖啡、熱茶及懷舊零嘴。

晶泉丰旅三燔礁溪晚餐壽喜燒。圖片來源|晶泉丰旅
晶泉丰旅三燔礁溪晚餐壽喜燒。圖片來源|晶泉丰旅

與「晶泉丰旅」相鄰

部分設施服務共享

捷絲旅宜蘭礁溪館與同屬晶華集團的「晶泉丰旅」相鄰,因此一些設施服務共享,近來推出「湯之饗宴 壽喜燒吃到飽 一泊二食專案」,即日起至2024/11/30,包含住宿及Just Café輕日式自助早餐、「晶泉丰旅」的三燔礁溪晚餐壽喜燒吃到飽。

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4巷8號

電話:02-7735-5005

新開幕農場「回巢Homing」,適合親子美拍,成為打卡新景點|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新開幕農場「回巢Homing」,適合親子美拍,成為打卡新景點|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回巢Homing」農場

親子美拍新景點

新開幕農場「回巢Homing」,園區主打美國德州沙漠造景,擁有許多耐旱與多肉植物,擬真的西部牛仔風情,適合親子美拍,成為打卡新景點。園區中的可愛動物區宛如迷你版動物園,能近距離餵食療癒的笑笑羊、象龜及天竺鼠,更可觀察狐獴互動,拓展孩子視野並增進家庭親子關係。

「回巢Homing」距離捷絲旅宜蘭礁溪館10分鐘車程,此次與捷絲旅宜蘭礁溪館進行「冬萌群趣 喜羊羊」專案住房合作,至3/30,贈送專案房客入場贈品券,內含超萌小動物互動必備的牧草、烏龜葉草、天竺鼠飼料,以及遊客必吃的香酥炸物和飲料乙份。

回巢Homing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18-17號

電話:0987 129 888

礁溪誕生唯美露營地「候鳥羽露」擁有露營車、印第安帳。圖片來源|晶泉丰旅
礁溪誕生唯美露營地「候鳥羽露」擁有露營車、印第安帳。圖片來源|晶泉丰旅

唯美露營地「候鳥羽露」

露營車、印第安帳設備齊全

去年礁溪誕生唯美露營地「候鳥羽露」,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創辦人為在外地打拚的宜蘭年輕人,他們自喻為候鳥,希望為故鄉打造能欣賞候鳥美景的露營地,讓他們能重返兒時回憶,並回饋家鄉。

候鳥羽露營地擁有六台露營車、兩個印第安帳,露營車最多可住4人,車內附有寢具、乳膠床墊、乾溼分離衛浴、冷暖氣、小冰箱等設備,印地安帳內有移動式冷氣,戶外備有戲水池、大冰箱、腳踏車等設施,便於家庭旅客享受輕鬆露營的樂趣。

候鳥羽露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砂港路67號

電話:0910-737-775;03-988-7688

宜蘭礁溪現在正為櫻花盛放時刻。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宜蘭礁溪現在正為櫻花盛放時刻。圖片來源|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宜蘭礁溪櫻花季

櫻花種類多 可賞花至3月

宜蘭縣礁溪的櫻花季約為2月中旬至3月中旬,現在正為櫻花盛放時刻,可賞花地點例如員山鄉燈篙林道、礁溪農場等。知名賞櫻步道員山鄉燈篙林道,品種多元,包括河津櫻、山櫻、吉野櫻、富士櫻等,燈篙林道為不收費的產業道路。

另外礁溪農場在前往五峰旗瀑布的路上,距離礁溪老爺約十分鐘車程,它屬於私人土地,需購票入園,櫻花種類包括昭和櫻、山櫻、吉野櫻、八重櫻,除了可以欣賞櫻花,也是眺望蘭陽平原風景的制高點。

員山鄉燈篙林道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隘界路179號

電話: 03 923 1991

欣傳媒 方雯玲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300720

櫻花季 礁溪 露營

延伸閱讀

候鳥將回遷 四川德陽人盼再聚

影/礁溪轎車撞兩波釀1死3傷 47歲駕駛稱是「高血壓藥」惹禍

516畝候鳥食堂 北京濕地熱鬧開業

TOYOTA推出首台合格露營車 全新HIACE露營車震撼上市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