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最完整台南賞花攻略!木棉、柚花、蜀葵、花旗木、羊蹄甲、雞冠花一次看足

「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栽種雞冠花。 圖:台南市學甲區公所提供/提供
「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栽種雞冠花。 圖:台南市學甲區公所提供/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暖花開的3月,當然要到「南國花都」台南賞花,黃偉哲市長表示,除了木棉花、花旗木之外,台南春季還有很多花種紛紛綻放,包含蜀葵花、羊蹄甲、及柚花,遊客可一網打盡,來場花團錦簇的旅行。

▲波斯菊與鼠尾草。 圖:台南市學甲區公所提供/提供
▲波斯菊與鼠尾草。 圖:台南市學甲區公所提供/提供

觀光旅遊局表示,配合明媚的花季,台南各地有不少精彩活動推出,可以一邊賞花一邊賞玩鄰近景點,體驗旅遊台南、心花朵朵開的好心情。

【木棉花、苦楝】

▲將軍埤苦楝。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將軍埤苦楝。 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南著名的木棉花道除了白河林初埤花道、將軍區的苓仔寮北環道周邊,還遍及西港區南41線、新市區南138線、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新營區的長榮路、佳里區蕭壠文化園區、鹽水區田寮社區(台灣詩路)、歸仁區歸仁十五路、以及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

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曾被國際媒體 CNN 評選為「世界十大美麗花道」,今年又遇到暖冬,原本預期3月中旬才會盛開的木棉花,現已盛開,道路兩旁火紅花海非常美麗。區公所並特地製作可愛的手舉牌置放於木棉花道沿線,可供遊客合影留念,走累了在舊鐵道路段也有小吃市集可補充能量。此外,林初埤附近的將軍埤現在正盛開南洋櫻及苦楝,前往林初埤時可順遊。

將軍區的木棉花道美景處處,其中南21線的漚汪木棉花道近2公里最長,花開茂密;南20線角帶圍東段、苓仔竂北環道的鄉間小路,則在兩旁的綠油油的農田襯托下,讓橘色隧道更顯鮮麗。

【花旗木】

▲花旗木2023年的花況。 圖:台南市西港區公所/提供
▲花旗木2023年的花況。 圖:台南市西港區公所/提供

西港區的花旗木近年頗負盛名,活動預計3/23-3/24在金砂里舉行,現場除可欣賞花旗木粉紅花朵盛開,與花旗木打卡拍照還可獲得限定小禮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此外,今年擴大種植了波斯菊及向日葵,現場還有可付費參與的食農體驗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享受農田樂趣。

南化玉山寶光聖堂的花旗木於2023年首次推出就吸引大量遊客,2024花旗木假日市集與南化蜂蜜黑糖節將於3/24試營運、3/31隆重開幕,辦理優質市集,自開幕日起連續5個週末10:30~16:30舉辦市集活動。

【柚花】

▲柚花2023年的花況。 圖:陳居峰/提供
▲柚花2023年的花況。 圖:陳居峰/提供

台南欣賞柚花的最佳地點就在麻豆區井東里和安業里的柚花步道,另外在麻善大橋旁曾文溪堤防綠色隧道,以及麻豆北勢里買郎宅,也可以欣賞到柚花。 即日起至3/31在總爺藝文中心則有「春日裡的柚花物語-2024麻豆柚花季」,包括陶藝和書畫以及文創特色商品的特展、柚花柚香茶會、柚花市集、親子活動體驗、研習工作坊等活動,遊客可到麻豆賞花吃美食。

【蜀葵花】

▲蜀葵花。 圖:台南市學甲區公所/提供
▲蜀葵花。 圖:台南市學甲區公所/提供

每年的2月底到4月初,台南的蜀葵花也會開始綻放。今年的「學甲蜀葵花文化節」長達2月,預定在3/23 09:30開幕,活動地點在學甲區(光華社區)光南里活動中心旁。

今年的蜀葵花由荷蘭引進新品種「傑特」,可高達250公分。此品種為全臺第一次栽種,生長習性和往年的品種有異,值得期待。而蜀葵景觀專區為展現整體性,納入位於園區中間約0.4公頃的農地,讓整個園區達2.6公頃。將由主角蜀葵花搭配鼠尾草、雞冠花、紅藜、萬壽菊、波斯菊、油菜花,紅、橙、黃、綠、紫,五彩繽紛要讓遊客拍好拍滿。

【羊蹄甲】

▲羊蹄甲。 圖:台南市新市區公所/提供
▲羊蹄甲。 圖:台南市新市區公所/提供
▲羊蹄甲。 圖:台南市新市區公所/提供

羊蹄甲的花期落在每年的3月到5月,推薦大家到北區的台南公園賞花,公園裡每年春季的粉紅花海每每吸引台南公車轉運站前人們的目光。另外還有東區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成大光復及勝利校區、中西區的南門公園、安平區漁光島的漁光路上,以及新市區南科堤塘湖、官田區市道171號也都可以賞花。

台南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接下來還可以期待4月到5月的黃花風鈴木、5月到6月的阿勃勒、以及5月到8月的蓮花季,可參考觀旅局發行的《南國花都》大台南賞花地圖,也可在「台南旅遊網」免費下載電子檔,按圖索驥到台南賞花。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市集 花旗木 賞花

延伸閱讀

快來!大安森林公園賞花、遛小孩 來場春季野餐

嘉義縣紫藤花、櫻花接力盛開 還有這處山茶花秘境

南科人的後花園 堤塘港湖千株羊蹄甲盛開 周六健走賞花

從「伯公」信仰認識客家文化 台南要遊客把「滿福」帶回家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