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人氣打卡聖地!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 浪漫的紅色隧道吸睛登場

每年大約3月就是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的時節。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每年大約3月就是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的時節。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自從2015年經西班牙休閒 Boredpanda 旅遊網站選為全球最美花海街道之一,連綿超過數百公尺的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已成網紅IG人氣打卡聖地,木棉花火紅盛開的美景令人印象深刻。

染得橘紅的木棉花道,兩側有著碧綠的稻田與紅、綠相間的蓮田,遼闊的田野風情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質樸的風情彷彿是一幅渾然天成的鄉間田園畫作,年年吸引攝影同好專挑日出晨曦或夕陽拍攝,展現出花道不同的風貌,記錄木棉花道最美的瞬間。

▲木棉花道與落葉藝術。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木棉花道與落葉藝術。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木棉花道主要位於南90及附近路段沿路,沿著南90前進,轉入田間道路即可看見春日最火紅的花海大道。每年3月,就是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最美麗的時刻,如同烈火般鮮紅的木棉花覆蓋了整條道路,浪漫的紅色隧道總是吸引了許多遊客特地前來欣賞。

▲綻放的木棉花。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綻放的木棉花。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除了在木棉花道下漫步賞花外,騎鐵馬漫遊林初埤也是一款能深入體驗在地美好風情的旅遊方式,不但能欣賞木棉花道美麗的景致,還能享受鄉村自在愜意的洗禮。推薦順遊鄰近的小南海風景區,有著約5公里兼具散步與單車的環湖賞景步道,以小南海吊橋為起點,銜接起埤塘旁的普陀寺與對岸的生態公園,不時可見成群白鷺鷥棲息於埤塘,環境十分清幽宜人。

▲木棉花道與水中倒影。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木棉花道與水中倒影。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木棉花道每年花期約3月至4月中上旬,花期約莫2週,但花況視實際氣候影響;此外,南90線道路段較窄,遊客停車時須留意不妨礙交通,賞花時也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活動詳情請上白河區公所官網查詢。

▲林初埤木棉花道。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林初埤木棉花道。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花海 賞花

延伸閱讀

嘉義黃花風鈴木黃色風暴來了嗎?專家:春雨不足花期剩一周

賞花動歪腦筋?武陵櫻花季申請登雪霸 10隊突變更行程恐遭禁入園3年

虎尾人氣景點木棉花道被「剃頭砍半」 縣府修剪喊停

投入7千萬元整治 南市白河林初埤明年5月呈現新風貌

相關新聞

在地人才知道!日本百年咖啡品牌「上島MUC」隱藏在飯店內 以「鬆餅棒棒糖」聞名的台南早午餐

udn走跳美食/|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近期台南早午餐的議題其實非常熱烈,也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加入台南早午餐的戰爭之中。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台南早午餐也是來頭不小,來自日本有近百年歷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