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太平雲梯」仙境漫遊 人氣餐廳以古早味佐絕美山景

太平雲梯是全台最高海拔的景觀吊橋。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太平雲梯是全台最高海拔的景觀吊橋。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最新消息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位於海拔1,000公尺高,有需挑戰36彎道才能抵達全台最高海拔景觀吊橋「太平雲梯」,仙境山景系的網美餐廳,親民易走的「雲之南道」、「大巃頂步道」等,還有古色古香的太平老街,同時文學家張文環的故居亦坐落於此,山城裡蘊藏人文、美味、古街、茶香,遊客可安排一日順遊玩梅山。

梅山鄉太平村是一處很美的山城,又稱為「大坪」,四季都非常涼爽,空氣清新,讓人來到此處就能享受片刻的寧靜感,2017年太平雲梯落成啟用後,吸引非常多外地遊客造訪,為寧靜的山城帶來活絡的生機,也因為大批人潮湧入,讓老街復甦,有越來越多的店家進駐,不僅吸引青年返鄉,也同時吸引外縣市人移居此地開立文創人文餐廳,加上四周許多自然步道,推薦喜歡爬山走步道的遊客到此一遊。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指出,太平雲梯跨在山巒間就像天使藏不住的微笑,總長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以賞夕陽、晚霞、雲海聞名,天氣晴朗時可遠眺台灣海峽,有時一陣雲霧山嵐瞬間包圍整座吊橋,成為名符其實的「雲梯」。

▲孝子路步道。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孝子路步道。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走完太平雲梯後,再緊接著直上「雲之南道步道」268階好漢坡,就能欣賞到茶園與層層山巒的壯闊美景;喜歡步道健行的遊客,來到梅山太平就能一次收集到4條步道,除了雲之南道,還有「孝子路步道」、「仙人堀步道」及「大巃頂步道」。 「孝子路步道」全長約1.1公里,孟宗竹林並列步道兩側,路線親民好走,適合全家踏青;「仙人堀步道」總長約900公尺,沿途可欣賞瀑布、溪流及岩石上水蝕作用留下的痕跡,最有名的就是宛如海螺化石的「玉螺洞」和「仙腳印」,全程高低起伏不大,是適合親子共遊的步道路線;「大巃頂步道」起點於孝子路步道「孝思亭」旁的竹林小徑,經過大巃頂茶葉區,再順著稜線階梯而上,山頂展望極佳,能傲視群山的絕景茶園。

▲太平老街「黑咖賞」的燈籠餅、茶葉蛋。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太平老街「黑咖賞」的燈籠餅、茶葉蛋。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談起美食,來到太平老街一定要品嚐大坪牛肉麵、古早味草仔粿、筍仔包,人氣冬瓜茶、茶葉蛋及豆干,熱門伴手禮有太平雲糕及太平燈籠餅,還有隱藏在老街的隆榮商店。

▲森林系玻璃屋景觀餐廳「空氣圖書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森林系玻璃屋景觀餐廳「空氣圖書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同時,這裡也是文學家張文環的故居,在充滿歷史感的70年老建築裡喝上一杯好茶,彷彿穿越時空隧道;此外,還有網路人氣爆棚的「空氣圖書館」,是間高海拔森林系玻璃屋景觀餐廳,有早午餐、山間野蔬鍋物及蕨類植物,享受通透的空氣和如仙境飄渺的雲霧。

▲「八玥文創」。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八玥文創」。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此外,吃飯搭配絕美山景的「八玥文創」,每道菜都是愛吃美食的主廚所精心料理,有山村古早味及人情味,以最鮮的在地食材結合創意,連小菜都讓人驚艷!更多旅遊資訊可於「慢遊嘉義」臉書粉專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查詢。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吊橋 步道 老街

延伸閱讀

台灣最不想結婚城市在嘉義 黃敏惠提解方

嘉義配天宮12年1次「海表聖會」 27天遶境20日起駕

人間仙境!茶園步道正當紅 「嘉義行旅.覓茶香」短影音流量破百萬

台積電需分散化 鄭文燦:嘉義科學園區是好地方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