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複雜老師陷困境 家長怕孩子學習落後轉學私幼

傳葉丙成內定教部政次引教團熱議 他憂以「網紅流量」思維辦教育

華為突圍美晶片禁令 FT:美盼聯手日韓荷收緊對陸限制

影/菜鴨找到「鴨生」新樂趣 叼飼料餵魚超逗趣

雲林斗南鎮埤麻里自行車步道旁的鴨子會叼飼料餵魚。記者黃于凡/攝影
雲林斗南鎮埤麻里自行車步道旁的鴨子會叼飼料餵魚。記者黃于凡/攝影

斗南鎮新崙里一間鐵工廠老闆在自家水池養7隻褐色菜鴨,因水池在人來人往的自行車步道旁,時常吸引民眾駐足觀賞,近日有人驚訝發現,這些鴨子超厲害,竟會叼著自己的飼料,在水池旁餵魚,魚則在岸邊等著鴨子餵食,直言鴨子找到「鴨生」新樂趣,日子都不無聊了。

路過的陳姓民眾說,他常常在斗南鎮埤麻里的自行車步道騎車運動,有時停在路旁的涼亭休息,會順便看看鴨子游水的悠遊樣子,有次定睛一看才突然發現,鴨子竟來回叼著飼料餵魚,真的找到「鴨生」新樂趣,而且魚也很聰明,知道要在岸邊等鴨子餵食。

鐵工廠老闆說,他養的褐色菜鴨很特別,真的會叼飼料去餵魚,一直轉頭、來回踱步的模樣超可愛,除了魚會在水裡等著吃飼料外,就連「米奇」也會出現偷吃,一大盆飼料本來夠7隻鴨子吃一天,結果不到半天盆子就被清空了;老闆笑說,鴨子已一肩挑起餵魚的責任,水池自成小小生態園。

鐵工廠老闆飼養的7隻鴨子會叼飼料餵魚,一大盆飼料不到半天就會見底。記者黃于凡/攝影
鐵工廠老闆飼養的7隻鴨子會叼飼料餵魚,一大盆飼料不到半天就會見底。記者黃于凡/攝影
雲林斗南鎮埤麻里自行車步道旁的鴨子會叼飼料餵魚。記者黃于凡/翻攝
雲林斗南鎮埤麻里自行車步道旁的鴨子會叼飼料餵魚。記者黃于凡/翻攝

延伸閱讀

冬令進補?馬路亂竄呱呱叫 專業員警當場「扣鴨」2隻

鴨鴨們「暴雨中抬頭定格11秒」靜止片瘋傳 網好奇為何不躲雨..專家解答了

年休不到10天 26歲「種鴨授精師」月入8萬嘆:沒未來

花店老闆用活鴨包裝花束 牠忍一上午「瘋狂掃射」全店都是屎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