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別只會喝牛肉湯!精選8款在地美食 銷魂鮭魚丼、雪花煎餃必吃

去年因為疫情原因,煙火派對取消,2022年疫情仍未停歇,因此延期到4月3號,清明連假來參加鹿耳門盛大的煙火派對,來到美食之都台南旅遊當然要好好吃一頓美食才行,這次為各位分享台南在地美食懶人包,讓你們能快速找尋到心儀的店家。

▲圖片來源: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粉絲專頁

台南美食

1.劉家汕頭麵

2.小金麵店

3.圓環頂香腸熟肉

4.男子漢餡餅

5.萬香羊肉爐

6.日本再生酒場

7.餓男食堂

8.餵食三刻


劉家汕頭麵

開業至今已七十多年【劉家汕頭麵】,保留最傳統的那份口味,從麵體、配料到醬汁,每樣都是老闆精心製作,是許多台南人從小吃到大,那股記憶中的味道,來台南旅遊不妨體驗看看台南人的家鄉味。

招牌乾麵使用福州特產汕頭麵條,純手工製作麵條Q彈美味,淋上店家自製的豬油,讓整碗麵更加香氣逼人。

【劉家汕頭麵】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184號之1號

店家電話:06 220 2887

營業時間:10:30-19:30


小金麵店

整體走向文青風格的【小金麵店】顛覆傳統麵攤形象,主打各式台式傳統美食以及重慶麻辣料理,價格親民環境舒適深受年輕族群歡迎。

【重慶酸辣粉】源於四川重慶的特色麵食,店內使用進口紅薯粉,口感Q彈,湯頭使用大紅袍花椒粉加上特製辣椒,調製出溫和的辣度卻不失花椒香氣及麻辣口感!酸味部分則使用白醋、烏醋及中藥調製出不同層次的香氣,使酸味溫和不嗆。

【小金麵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559號

店家電話:06 358 25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上午11:00-下午2:00、下午5:00-下午8:30(每週日公休)


圓環頂香腸熟肉

【圓環頂香腸熟肉】從民國27年開業至今,店家堅持每天一大早就要去市場購買最新鮮的食材,再經過細心地準備,才能讓客人有最可口的香腸熟肉以及各式海產。

黑白切的熱門小菜香腸熟肉,附上台南道地的甜醬油膏,配上蒜泥以及芥末,就是最簡單的傳統美食,店家食材十分新鮮,即使不沾醬也很美味,每個食材每個部分熟度都剛剛好,保持最佳的口感又不會有腥味,值得一試的好滋味。

【圓環頂香腸熟肉】

店家地址:臺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13號

店家電話:06 214 3455

營業時間:16:30–23:00


男子漢餡餅

【男子漢餡餅】主打全手工現做的餡餅跟煎餃,在餡料上選用當季新鮮的食材,塞得滿滿配料的餡餅可是每日限量,是台南必吃的銅板美食之一。

▲【豬肉餡餅】外皮酥脆軟Q而不油膩,內裡肉香四溢,肉汁在咬下時噴發,香味在口中蔓延開,扎實的內餡吃完超有飽足感!
▲【豬肉餡餅】外皮酥脆軟Q而不油膩,內裡肉香四溢,肉汁在咬下時噴發,香味在口中蔓延開,扎實的內餡吃完超有飽足感!

▲【昇龍餃子】外皮酥脆,雪花處帶有鍋氣香味,內裡餡料飽滿、肉汁四溢、香氣十足。
▲【昇龍餃子】外皮酥脆,雪花處帶有鍋氣香味,內裡餡料飽滿、肉汁四溢、香氣十足。

【男子漢餡餅】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8號

店家電話:0923 777 625

營業時間:12:00-18:00


萬香羊肉爐

【萬香羊肉爐】在地經營30餘年,在地人聚餐的首選餐廳,店家堅持選用當日最新鮮的食材,一代傳一代的好手藝加上不斷推陳出新的新菜品,令人流連往返的好味道。

羊肉爐湯頭為紅燒口味,喝起來順滑溫和口齒留香,令人愛不釋手,羊肉吸飽紅燒湯頭的風味,越嚼越香,讓人回味無窮。

【萬香羊肉爐】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429號

店家電話:06 251 8133

營業時間:17:00~00:00,每周二公休


日本再生酒場

【日本再生酒場】提供多樣化的串燒料理,在串烤台炭烤每一份食材,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再沾上特製調料,鹹香滋味令人無法停下。

店內招牌【五本盛】是來店必吃的美食,從左到右分別是豬舌、明太子雞胸、頭皮、喉頭、豬五花,每樣食材各具特色,每道食材店家都選擇其最適合的方式做烹調,讓料理吃起來相當協調,食材間完美融合。

【日本再生酒場-台南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53號

店家電話:06 223 3911

營業時間:18:00-24:00


餓男食堂

【餓男食堂】堅持使用最新鮮的食材製作每一道料理,餐點依舊平價親民,一到用餐時間店內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鮭魚干貝紅蝦丼放滿切塊鮭魚、紅蝦跟干貝,最後鋪滿鮭魚卵以及誘人的生蛋黃,品嘗海鮮本身的鮮甜海味,真是太滿足了!

店內招牌的炙燒鮭魚丼也是不能錯過的好滋味,放上六大片炙燒過的鮭魚,配上滿滿鮭魚卵以及醬汁點綴,真是太香了!讓人愛不釋手的好味道。

【餓男食堂】

店家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南華街22號

店家電話 : 0936 108 072

營業時間 : 平日17:00-24:00;假日11:30-14:00,17:00-24:00


餵食三刻

深夜也能吃甜點!野貓子最愛的【餵食三刻】是少數營業到凌晨2點的甜點店,店內所有產品皆使用法國的發酵奶油與日本鳥越的麵粉製作,就是要給客人最美味的甜點。

【百香檸檬塔】的內餡由百香果和檸檬製作而成,使其香氣與酸度恰到好處!上層帶有些許焦香的檸檬蛋白霜,配上優秀的塔皮,一切都是如此恰到好處,值得專程拜訪的好滋味。

【餵食三刻】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北成路27號

店家電話:06 283 5577

營業時間:16:30~02:00(公休不固定,以公告為主)

詳細資訊:https://bit.ly/3uuj65A


連假就來台南來一趟美食之旅吧!還能到鹿耳門欣賞炫麗的煙火,你還在等什麼,現在就趕緊規劃行程吧!


延伸閱讀>>清明連假首選行程!2022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秀盛大開演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羊肉爐 連假 鮭魚

延伸閱讀

三萬隻灰面鵟鷹返家 八卦山「賞鷹季」邀外籍生認識台灣特有生態

宜蘭礁溪美食「九宮格奶油麵包」IG瘋打卡 南法鄉村風烘焙坊&餐館好唯美

一風堂、初魚鐵板燒陸續進駐 宏匯廣場備戰美食力

6間金門必吃的人氣美食 讓你吃出阿兵哥的難忘戰地美味

相關新聞

國華街人氣日料!焦糖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節慶派對首選

台南國華街美食百百款,若問性價比最高的日式料理是哪間,非【本寓食堂-府前店】莫屬,招牌焦糖炙燒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將帶給你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

漫遊嘉義! 梅山瑞峰遊必探三美景:瀑布觀奇、竹林漫遊、茶園賞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日出遊除了賞花拍照,不少遊客選擇前往山中旅行,位於縣道162甲線的嘉義縣梅山鄉瑞峰地區,每年從3月紫藤花季一路熱鬧到螢火蟲季,當地有許多人氣步道、茶園觀景台及獨特在地茶餐,嘉

在地人才知道!日本百年咖啡品牌「上島MUC」隱藏在飯店內 以「鬆餅棒棒糖」聞名的台南早午餐

udn走跳美食/|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近期台南早午餐的議題其實非常熱烈,也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加入台南早午餐的戰爭之中。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台南早午餐也是來頭不小,來自日本有近百年歷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