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雲林北港燈節 「媽祖珠簾、希望發光」六大光環境點亮燈會原鄉

雲林北港燈會。 圖:雲林縣政府觀光行銷科/提供
雲林北港燈會。 圖:雲林縣政府觀光行銷科/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北港為花燈原鄉,是台灣燈會的發源地,燈會原鄉於1965年在北港發跡,延續至今已有50多年的歷史,北港朝天宮年年香客絡繹不絕,110年觀光人次統計來到677萬,新春過年單月觀光人次更來到196萬。

今年將於2月12日至3月13日在顏思齊紀念碑延伸至朝天宮、水道頭文化園區舉辦「2022北港燈會原鄉─相癒北港,希望嫣然」活動。讓燈會原鄉北港在地獨有的薪傳技藝展現,更是家家戶戶團聚出遊的最佳選擇,並齊心祝賀新的一年到來,2022壬寅年虎躍新程,如虎添翼希望年。

▲北港燈節以主題光環繞在北港鎮街道。 圖:雲林縣政府觀光行銷科/提供
▲北港燈節以主題光環繞在北港鎮街道。 圖:雲林縣政府觀光行銷科/提供

張麗善縣長表示,「2022北港燈會原鄉─相癒北港,希望嫣然」規劃六大光環境,以「媽祖珠簾、希望發光」主題光環境在北港鎮街道環繞,整體燈區由朝天宮作為主燈,大型光雕照明技術襯托出朝天宮自身的光亮耀眼。顏思齊紀念碑延伸至水道頭文化園區,佈置施作光影藝術。顏思齊圓環展現360度環繞的特點,以浮雕製作「開台四百年1621-大航海時代顏思齊」鮮明漫畫形象。

巷弄燈區則邀請北港在地藝師創作融合北港文化、宗教、歷史的各式環境藝術作品,義民廟延續巷弄燈區的燈藝氛圍設置虎年賀春燈組,獨樹一格的北港巷弄歡慶新年。 水道頭文化園區策展主題圍繞「孕育」、「希望」、「生機」,回溯生命的源頭及生生不息的延續,縣定古蹟十角水塔設置光雕秀,結合水道頭的「水」、融合燈會原鄉的「光」,展現燈會原鄉的魅力,共邀大家一起回到燈會故鄉北港,感受生命力的湧現,乘著柔和的祈願暖光,獲得更多的力量種下希望,使未來萌芽。

▲雲林北港是花燈的原鄉。 圖:雲林縣政府觀光行銷科/提供
▲雲林北港是花燈的原鄉。 圖:雲林縣政府觀光行銷科/提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今年主視覺設計意象為海上守護神─媽祖聖光灑落化成顆顆珠簾星芒,注入祈願的力量,點亮海上希望、漣漪大地。粼粼波光柔和又滿懷力量,由北港燈會原鄉的光發散照耀各地,在燈會原鄉是發光也是聚光,感受療癒的光、感動的光、生命的光,「相遇北港、相癒彼此」,帶著溫暖的力量展開新年新旅程。

水道頭最吸睛的主燈池區「珠光月下」,如同媽祖的聖意珠簾流淌在北港,夜月倒映水色沉浸在希望新年的祈願;「幻彩萬花筒」以生命之花圖騰作為主體架構完美的弧線,象徵萬物生生不息的孕育,能協助本質上恢復其最初、最完美的狀態,無限能量奇蹟的生成。走入螢光霓彩的螢光叢林「彪森境」感受滿滿的生命力,互利共生的生態叢林。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光雕秀 燈會 觀光

延伸閱讀

史上首座「兒童光樂園」登場 2022台灣燈會希望之光灑滿衛武營都會公園

永和自辦燈會展2000盞傳統燈籠 民眾賞燈成熱門打卡點

2022燈會就喝這一味!金牌台灣啤酒燈會限定版質感吸睛

北港獨特的水光環境燈會 本月12日在六大燈區啟燈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