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台南暖陽小旅行! 花草繽紛小店嚐一口城市綠意 奇幻普濟光影張燈結綵迎新年

【圖/文:行遍天下】

當時序入冬緩緩迎向春節到來,台南市各區以燈光、轉紅樹影迎向冬日的到來,選擇台南展開暖陽小旅行,迎著到處彩色燈籠的點綴,讓心也逐漸雀躍了起來。冬日時台南市六甲區菁埔埤周邊的落羽松森林是全台最晚轉黃轉紅的地點,在此時即使其他地區都已落葉,六甲落羽松仍屹立搖曳著紅黃相間的葉影,迎接遊客到來。

▲六甲落羽松佔地廣大的面積裡能讓遊客在裡頭愜意遊走。
▲六甲落羽松佔地廣大的面積裡能讓遊客在裡頭愜意遊走。

 

享受市區裡的森林綠意氣氛

延續悠哉綠意心情,近年台南市區也有著好多點綴花草繽紛的小店等待遊客造訪。如卓也竹園町,改造昭和10年前台南州職員宿舍老宅,在以藍染見長的「卓也小屋」團隊進駐後,讓日式老宅與藍染結合得更為融合,座敷、日洋式居間裡看出當年建築的風貌,販售手工大菁藍染商品外,也以青黛點綴製成巴克斯蛋糕、奶酪等,粉黛嫩藍的餐點在整片花草園間讓人吃出風雅韻味。

▲卓也竹園町是昭和時期老宅改造。
▲卓也竹園町是昭和時期老宅改造。

若還想更有滋味,往正興街的「花樓」鑽去準沒錯,森林系玻璃屋卻又帶點頹廢風格的裝飾,讓人彷彿踏入小森林般,不加一滴水的牛奶生吐司使用時下露營最熱門的烤爐一起上桌,讓人一同DIY出樂趣、且嚐出脆嫩烤土司在口中的齒頰留香。

▲正興街最人氣的花樓餐廳,自己動手烤吐司好玩又好吃。
▲正興街最人氣的花樓餐廳,自己動手烤吐司好玩又好吃。

▲花樓餐廳用餐環境就像置身小型植物園一樣。
▲花樓餐廳用餐環境就像置身小型植物園一樣。

 

嶄新新年是光影的季節

在每年的春節、元宵前後,台南市可說是全台最具有張燈結綵氣氛的地方,大小廟宇、街道、甚至港邊的燈節、花燈祭不斷,漫遊在城市裡心情不自覺地愉悅且充滿著幸福期待感。最具有話題與奇幻感的莫過於普濟殿的普濟燈會。2021年雖然因疫情攪局的關係而停辦,但2022年1/27預計點亮的「普濟燈會」以「普濟。拾光」的主題名稱為主,呼應著將邁入第10屆。以燈籠繪畫比賽,此次同樣以彩繪花燈比賽、徵稿為主,過往超過一千顆以上的燈籠高高掛在天空中的盛大情狀預計將可再現。另外市區也有鄭成功祖廟的紅色燈籠光海,點綴著寺廟周圍如同光之流動一樣的撫慰人心。

▲春節、元宵節慶時期,神農街的巷弄裡也有好多驚喜等著遊客探險。
▲春節、元宵節慶時期,神農街的巷弄裡也有好多驚喜等著遊客探險。

若是想逛街,每年元宵前後神農街也有知名的花燈展,紅色傳統燈籠、大小孩能手提的小燈籠等,搭配著神農街古意盎然的歷史老屋面貌,讓漫步府城內的年節氣氛喜氣十足。

 

景點資訊

六甲落羽松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菁埔埤周邊

 

卓也竹園町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19巷12號

電話:06-208-9582

網址:www.joye.com.tw

時間:10:00-18:00(週二休)

消費:鳳梨氣泡飲100元、青黛巴斯克乳酪蛋糕90元、彩色鮮奶酪70元、彩色藕粉蕨餅100元

 

花樓咖啡 follow coffe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6號

電話:06-221-3666

時間:09:00-18:00

FB:花樓三店 Follow Coffee lll

 

普濟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鄭成功祖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36號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春節 燈會 落羽松

延伸閱讀

竹縣新埔鎮一條70公尺長巷道 耗資超過4千2百萬元拓寬

年節車多 宜蘭縣府協調蘇澳港碼頭、15所學校開放停車

念陌生人車禍中相救 台語歌壇美魔女義賣家扶燈籠傳大愛

國4台中環線潭子段通車了!山城民眾進市區省20分鐘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