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美光影! 「龍崎空山祭」點亮山林 整座公園都是城市美術館

【圖/文:行遍天下】

正式進入第三屆的龍崎空山祭已經在台南的山林裡亮起,源自於想振興台南人口最少、平均年齡最老的區域,文化局特地以整座虎形山公園為展場用光影藝術來讓整個聚落活起來。虎形山公園成為一座大型的山間光影美術館,利用塑形與材質幻化,讓入夜後的山林成了一座大型遊樂場。

▲利用塑形與材質幻化,讓入夜後的山林成了一座大型遊樂場。
▲利用塑形與材質幻化,讓入夜後的山林成了一座大型遊樂場。

▲已經正式開放的空山祭能在山林裡感受與奇幻光影的相遇。此為辛綺的作品《光洞》。
▲已經正式開放的空山祭能在山林裡感受與奇幻光影的相遇。此為辛綺的作品《光洞》。

此次將主題訂為「惡地伏流」來呼應5月枯水期時大地乾裂的地貌,如《大地裂紋》是邀請龍崎國中、小同學將畫作投影在地上產生出「裂地」的模樣;在東海岸藝術祭擁有許多作品的藝術家伊祐噶照作品《泛舟種子》,利用光影與裂紋鏡面,寓意著大地裂痕與種子重生;象徵著龍崎過往有炸藥工廠歷史而出現的藝術品《爆破邊界》可以走入球體內部;大型藝術品《光洞》讓人墜入在螢光與迷幻七彩光影樹的洞穴裡;最具震撼的是在森林裡打造出來的「世界樹之泉」,利用風、雷、雨與音樂交織出光影舞蹈,當音樂停止後森林裡的螢光小動物就會悄然現身,隨著空靈音樂在樹林裡流動,感受以吹氣、拍手、觸摸產生的風聲、雷聲、雨聲等自然聲響,是在黑暗中卻也是在光影的擁抱中,山林是空又繽紛,讓人迷醉。

▲伊祐噶照的作品《泛舟種子》。
▲伊祐噶照的作品《泛舟種子》。

▲黃子儇的作品《爆破邊界》可以走入球體內部。
▲黃子儇的作品《爆破邊界》可以走入球體內部。

▲薪作x府城後花園的作品《垂直的地語》。
▲薪作x府城後花園的作品《垂直的地語》。

需要注意的是本展覽場域位於運動健走型公園內並於夜間舉辦,並有半數以上路線為階梯及上下斜坡,並不適合輪椅或推車行走,若有需求的民眾須衡量自身狀況後再考慮前往喔!

▲龍崎空山祭是以整座公園為展場。
▲龍崎空山祭是以整座公園為展場。

 

景點資訊

2021龍崎光節空山祭

展期:即日起至2月28日(每週二及除夕為休展日)

時間:17:30-22:00(最後入場時間21:00)

地點:臺南市龍崎區虎形山公園

FB:龍崎光節 - 空山祭 Longci Light Festival

票價:線上購票50元,現場實體購票100元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展覽 美景

延伸閱讀

桃園新景點再+1!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112年完工,「藝術山丘」斜坡超期待,青埔「這些」亮點要知道!

「2022月津港燈節」周六將登場 精彩作品搶先看

屏東燈節21日點燈 整座城市將成星光樂園

嘉市博物館已收費 美術館也訂門票標準 市民仍免費

相關新聞

國華街人氣日料!焦糖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節慶派對首選

台南國華街美食百百款,若問性價比最高的日式料理是哪間,非【本寓食堂-府前店】莫屬,招牌焦糖炙燒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將帶給你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

漫遊嘉義! 梅山瑞峰遊必探三美景:瀑布觀奇、竹林漫遊、茶園賞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日出遊除了賞花拍照,不少遊客選擇前往山中旅行,位於縣道162甲線的嘉義縣梅山鄉瑞峰地區,每年從3月紫藤花季一路熱鬧到螢火蟲季,當地有許多人氣步道、茶園觀景台及獨特在地茶餐,嘉

在地人才知道!日本百年咖啡品牌「上島MUC」隱藏在飯店內 以「鬆餅棒棒糖」聞名的台南早午餐

udn走跳美食/|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近期台南早午餐的議題其實非常熱烈,也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加入台南早午餐的戰爭之中。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台南早午餐也是來頭不小,來自日本有近百年歷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