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走入時空隧道! 台南「鹽水一日遊」 漫步古城享受在地濃情

圖/IG @s9991016s、IG @hyggehsuan、IG @xian_0705
圖/IG @s9991016s、IG @hyggehsuan、IG @xian_0705

鹽水是台南地區創建最古老的城鎮,若是愛好歷史懷舊的旅客,那麼台南鹽水是一個能夠讓人好好享受歷史氛圍的旅遊景點。走在鎮上能夠發現保存良好的日式建築,充滿巴洛克式風格的古宅引人入勝,以漫步的方式體會鹽水,能夠讓人沉澱身心,感受獨屬於台南的在地風情。

台南鹽水八角樓

圖/IG @hyggehsuan
圖/IG @hyggehsuan

八角樓是座建於1847年的木造大宅,當時的屋主特地聘請唐山師傅來台建造,工法獨特歷史悠久,跟著導覽語音漫步在古宅之中,來到台南鹽水不妨來到此地走走逛逛,體會當時工藝細緻而深刻的雕刻與珍貴的歷史痕跡。

地址: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4巷1號

電話:06-6522202

營業時間:08:00 – 17:00

鹽水修德拜亭廣場

圖/IG @rainingunstop
圖/IG @rainingunstop

因應台南市政府的月津港風華再現計畫,將目前位於鹽水中山路上、屬於日治時期遺址的修德禪寺舊址改為修德拜亭廣場,進入廣場便宛如走入時空隧道,寬敞而靜謐的空間讓人身心舒暢,也須小心誤傷了日久而脆弱的珍貴舊址。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3巷26號

永成戲院

圖/IG @mythjw
圖/IG @mythjw

永成戲院是鹽水在二次大戰後成立的三家戲院之一,屬於暨放電影又演戲的混合戲院,也是目前台灣僅存的全木造戲院,目前永成戲院已成為了鹽水的熱門景點,來到這裡不妨用相機紀錄下美好的歷史景觀,而戲院周遭也有許多平價小食可供選擇。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過港路21號

電話:06-6522198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3:30-17:30,週六-週日09:30-17:30。每週一、二全天休館/民俗三大節日當日休館

月津港花海

圖/IG @xian_0705
圖/IG @xian_0705

來到鹽水絕不能錯過的將是月津港周遭的特色景點,如燈節前夕1~2月間,有各大主題燈、花海布置,每年由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在信義路兩旁種植的花海十分絢爛美麗,從月津港漫步至花海,能夠感受到人文與自然痕跡相互輝映的美,在日落時分看著夕陽落下,結束完美的一天。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康樂路(月津親水公園旁兩側)

ㄚ姬意麵

圖/IG @pigdogfood
圖/IG @pigdogfood

來到鹽水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鹽水非常有名的乾拌意麵,香濃而可口的秘製肉燥,搭配上肉香四溢的肉片,Q彈麵條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一碗小意麵佛心價40元,讓人吃出幸福好滋味。而除了意麵是招牌以外,乾肉燕酥也是招牌必點,內餡屬於豬肉内餡,搭配上炸得金黃的麵衣,讓人易吃就上癮。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之8號

電話:06-6525078

營業時間: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之8號

水龜伯豆花

圖/IG @s9991016s
圖/IG @s9991016s

在逛累了的時候,最適合來上一碗透心涼的手工豆花!水龜伯豆花秉持著傳承古早味的精神,用傳統黑糖水搭配綿密化口的豆花,Q軟充滿黃豆原始的香味,香而不膩。佛心店家讓豆花一直以來都不漲價,堅持銅板價30元,來到鹽水務必品嘗。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正路157號

電話:06-6522607

營業時間:9:00-21:00

銀鋒冰果室

圖/IG @mythjw
圖/IG @mythjw

圖/IG @mythjw
圖/IG @mythjw

在鹽水走走逛逛總能遇到像是銀鋒冰果室這般充滿歷史痕跡的古早味店家,為在地人的私房冰品店。銀鋒冰果室的西瓜檸檬汁非常消暑,而具有特色的月見紅豆牛奶冰也是來到這裡必點的人氣甜品,將新鮮的生蛋黃放在紅豆冰上,綿密的滋味毫無違和,非常清香。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1號

電話:06-6522202

營業時間:10:30–22:00

歐悅精品汽車旅館-新營店

取自歐悅官網
取自歐悅官網

歐悅精品位在台南新營,距離鹽水開車路程15分鐘內,是位在鹽水附近的住宿好選擇。歐悅精品秉持著一貫寬敞舒適的風格,讓旅客能夠在疲累一天後好好充電、休息,其房型多變可供不同類型的旅客選擇,每日也附上特色早餐,讓旅客能夠一早充滿精神地出遊。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1062號

電話:06-6531122

延伸閱讀>>【台南住宿】府城跨時代溫馨旅宿 景點包圍讓你行程滿檔!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古早味 花海 豆花

延伸閱讀

打造鹽地帥哥番茄品牌 鹽水農會首辦評鑑

通霄中山路鐵路地下道改建拓寬 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

台南意鳴津人鹽水嘉年華熱鬧登場 明年活動經費翻倍

中斷百年 鹽水謢庇宮南市祀典大天后宮將會香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