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台南人私房洗頭愛店!15家老派復古髮廊 俗女2拍攝地也在內

▲狄諾髮型設計。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狄諾髮型設計。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DR.JC髮型沙龍。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DR.JC髮型沙龍。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來臺南旅行,除了遊人如織的府城古蹟、老屋、文化及特色景點漫遊、美食饗宴外,黃偉哲市長另類推薦大家「來台南洗頭」時髦主題新選擇,歡迎踏入僅存不多的老派理容院或與老屋結合的新穎髮廊,感受臺南紳士或淑女對於儀容的細節與質感的生活享受。

▲Bing cherry salon(老屋建築外觀) 。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Bing cherry salon(老屋建築外觀) 。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臺南是一個熱愛洗頭的城市,老臺南人不管男男女女,都將洗頭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男士選擇去傳統的理容院修容、掏耳朵、洗頭,女生則是到美容院做頭髮、指甲,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私房洗頭地圖。

▲Bing cherry salon(郭貞慧局長於店內照片)。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Bing cherry salon(郭貞慧局長於店內照片)。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觀旅局這一次委託謝宅民宿主人謝小五深入走訪15家臺南在地的髮廊、理髮廳,每一間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不管是位於目前超夯的俗女二拍攝地,且營業超過一甲子的後壁兩美理髮店、還是執業30年的春蘭美容院、昭安理髮廳、華谷理容院;有臺南Salon界LV、曾被國內最專業髮訊「SALON NEWES」評選為臺南環境最優雅髮店的純淨小舖;特色老房子內的Bing Cherry Hair Salon;臺南最接近古蹟群的RAM Hair Salon原生髮廊;店內滿是經典塗鴉作品的橋下Captain Barber;充滿古道具的DR.JC髮型沙龍、狄諾髮型設計;或者是拿過無數油頭冠軍的油頭先生等等,都非常適合來臺南旅行的遊客,先體驗一下再美美出遊。

觀旅局表示,旅遊前先洗個頭是一個讓人神清氣爽的旅遊儀式,而臺南身為古都,有許多仕紳與淑女愛光顧的特色洗頭店家,歡迎來臺南的第一站就另類的先選一間髮廊,坐下來洗個頭,放輕鬆跟老闆聊天,相信在對話之中你就可以得到很多臺南的私房景點資訊,就像是最在地第一手的臺南「旅遊資訊站」概念,洗完頭後就可以美美的漫步在巷弄之中、喝咖啡,感受臺南的慢生活。

▲昭安理髮廳。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昭安理髮廳。 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臺南15家特色洗頭店:

1.春蘭美容院 2. DR.JC髮型沙龍 3.昭安理髮廳 4.曼都髮型-台南西門店 5. Bing Cherry Hair Salon 6.純淨小舖 7. UN Hair Salon 8.華谷理容院 9. 橋下Captain Barber 10.@SHOP Hair Salon 11.RAW Hair Salon原生髮廊 12.狄諾髮型設計-民權店 13.Map salon民權店 14.兩美理髮店 15.油頭先生

相關資訊:

台南旅遊臉書或官網:https://www.twtainan.net/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私房景點 老屋 觀光

延伸閱讀

髮飾也能個人化!造型神器隱藏式磁鐵 每天都能變新髮型

霍建華「不演了」! 楊冪笑拒再演情侶揭原因

裘莉的接髮長短不一 網熱議:「髮型師該被炒魷魚!」

搞不定總是亂翹的中長髮?《魷魚遊戲》鄭浩妍私下用三種髮型,解決惱人的頭髮長度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