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年輕票被柯「漂白」賴下令開直播挽救 流量慘到綠委灰心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整條砂鍋魚、特製三杯雞香氣逼人!埔里正港風味餐解鄉愁

▲鮮魚沙茶火鍋,湯頭鮮香濃郁。  圖:玩買主意╱提供
▲鮮魚沙茶火鍋,湯頭鮮香濃郁。  圖:玩買主意╱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

長達兩個多月的宅家防疫,辛苦了!心靈需要解封,也要讓餐桌微解封一下,換桌來自埔里山城的鄉土好料!

▲取自埔里的原食材料理,新鮮美味。  圖:shutterstock╱來源
▲取自埔里的原食材料理,新鮮美味。  圖:shutterstock╱來源

提起埔里,大家都知道這兒好山好水好風景,雞肉有山土雞的鮮甜,肉質就是不一樣;蔬菜爽口清脆,是正港山菜,尤其埔里的特產茭白筍料理,讓人一口接一口,來自埔里的美人腿,特別誘人!

來自中台灣國宴餐廳的大廚私房料理,金都餐廳第二波好菜推薦,再推出澎派鄉土風味餐系列,堅持原食材、秉持純手工,用心意與創意演繹的佳餚,吃得到主廚的巧思,更有烹調手藝的美味心意。

這回準備了手釀酸菜白肉鍋、鮮魚沙茶火鍋,雙鍋聯袂登場,可一次品嚐台灣口味山東料理、潮汕粵式口味,尤其酷熱的夏天,更需要開胃佳餚,激發舌尖滿滿火花。

手釀酸菜白肉鍋 食慾大開

有豬五花肉片、牛番茄、大白菜、黑美人菇、雪白菇、金針菇、玉米等滿滿火鍋料,還有主廚親自釀造醃漬酸白菜,加入豬骨蔬菜高湯慢火熬煮,湯頭溫和酸而不嗆,讓人食慾大開。

▲夏天胃口不好,酸菜白肉鍋正好開胃。  圖:玩買主意╱提供
▲夏天胃口不好,酸菜白肉鍋正好開胃。  圖:玩買主意╱提供

鮮魚沙茶火鍋 湯頭濃郁鮮甜

有台灣鯛魚、芋頭、蛋酥、香菇、凍豆腐、牛番茄、大白菜、黑美人菇、雪白菇、玉米,多項由主廚嚴選在地食材搭配特調湯汁入鍋燜煮,香噴噴的砂鍋魚,湯頭濃郁鮮甜,鯛魚鮮香美味完全逼出,還有滿滿的蔬菜,兼顧豐富營養與美味。

茭白筍金元寶 內餡飽滿

特選台灣豬腿肉絞肉搭配埔里特產茭白筍、埔里特產香菇,以時蔬入餡搭配薑調和味道,純手工製作,內餡飽滿,讓人一吃就愛上,也可成為變化料理,乾式、湯式料理都合宜。

▲茭白筍水餃美味可口。  圖:玩買主意╱提供
▲茭白筍水餃美味可口。  圖:玩買主意╱提供

梅干扣肉 文火細滷鹹而不膩

特選肥瘦分明台灣豬五花肉,加上濃郁香氣的客家梅干菜,文火細滷,晶亮入味,鹹而不膩,是下飯最佳首選,也是傳統台灣料理的必備佳餚,濃濃的鄉土味讓人懷念。

▲梅干扣肉,鹹而不膩 。  圖:玩買主意╱提供
▲梅干扣肉,鹹而不膩 。  圖:玩買主意╱提供

特製三杯雞 醬燒焦香撲鼻

典的台菜口味,最道地的家鄉美味,嚴選仿土雞肉,肉質紮實不乾柴,並選用上等麻油及精選醬油等傳統醬料烹調,微微的辣椒、蒜頭爆香味增添更多香氣,焦香撲鼻,是白飯小偷。

▲特製三杯雞,濃郁醬香好開胃。  圖:玩買主意╱提供
▲特製三杯雞,濃郁醬香好開胃。  圖:玩買主意╱提供

鮮魚、嫩豬、走地雞、客家風味滷肉,還有鮮蔬茭白筍入餡的金元寶,今晚就來試試埔里菜,品嚐國宴大廚ㄟ手路菜,雙鍋上桌,親朋好友闔府吃得歡喜又滿足,現與【金都餐廳】專案合作販售,請上【玩買主意】選購。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客家 火鍋

延伸閱讀

降級解封開放泳池 淋浴間、戲水池暫不開放

新北汐止快篩站撤站 運動場跑道、足球場解封

砂石車撞死翁 男熱心報案稱目擊一查竟是肇事者

新北泳池明日解封 店家盼人潮慢慢增加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