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走入時光隧道! 疫後再訪台南菁寮老街 穿復古旗袍遊古城毫無違和感

作者:Funliday-CaCa 去哪裡

跟著 CaCa 去哪裡 於 2021-02-04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無米樂菁寮嫁妝老街、仙湖農場、174翼騎士驛站。 穿膩了時裝了嗎?來場復古變裝秀吧!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氛圍,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毫無違和感的融入其中,為這場旅行創造美好的回憶吧!

第 1 天

無米樂菁寮嫁妝老街 | 2 小時

因為一部紀錄片”無米樂”而聲名大噪的後壁鄉間小村,紀錄片中的靈魂人物,崑濱伯、文林伯、瑞祥伯、正義伯,以及剛離開不久的煌明伯,帶出了台南農村的處世精神及生活哲學。 看過俗女養成記嗎?小嘉玲的家-金德興中藥舖,後壁並沒有太多商業氣息,阿公阿嬤依舊維持著純樸的務農工作和最真性情生活方式,走進村子裡就感受到一種時光倒流懷舊感。

無米樂菁寮嫁妝老街

無米樂菁寮嫁妝老街

無米樂菁寮嫁妝老街

仙湖農場 | 2 小時

仙湖農場的入園方式收門票,每人$150其中$100可以抵園內消費,一望無際的山景搭配無邊際泳池,近期成為了IG打卡熱點,園區廣大且有許多的小動物。有雞🐔,小豬🐷,狗🐶,兔子🐰,仙湖農場可說多方經營,有餐廳、民宿、咖啡店、農場。 厭倦都市的生活嗎?逃離忙碌的環境來到山中放鬆一下吧!

仙湖農場

仙湖農場

仙湖農場

仙湖農場

174翼騎士驛站 | 1 小時

174翼騎士驛站,位於台南東山174縣道45.8公里處,是由一座廢棄農舍改建的景觀咖啡廳。 園區內只有少許停車位,如果滿了請找路邊停車,餐點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咖啡、冰沙、炸物、蛋糕、茶飲。每人低消為$100元,無服務費,無限制用餐時間,點餐後採叫號取餐。 12公尺長天空步道,限四人進入,每組拍照時間為五分鐘。來東山玩超顧眼睛,綠油油的山景,別再一直滑手機囉!

174翼騎士驛站

東原老街 | 1 小時

曾因日式黑糖會社(前大埔糖廠)的設立而街聲鼎沸一時,有戲院、餐廳、酒家、旅社和各式雜貨店等,糖廠走入歷史後,人潮也隨之凋零散去,老一輩人稱為前大埔的東原社區,仍保留著些許過去風華歲月的建築與痕跡,漫步在寧靜的東原老街上,想像著當年熱鬧的氣氛。

東原老街

東原老街

第 2 天

台灣白河萬里長城 | 4 小時

白河萬里長城入園門票$299/人,相較其他復古景點覺得白河萬里長城門票有點高,不過,門票可以免費體驗戲服15分鐘唷! 當天沒有什麼遊客,姐妹們出遊肯定拍照拍不停,服務人員看我們玩到這麼起勁不忍心打擾,偷偷的讓我們多穿了古裝玩好一陣子🤪🤪 龍門客棧瞬間來到古代驛站,店小二,來壺女兒紅吧!

台灣白河萬里長城

台灣白河萬里長城

台灣白河萬里長城

台灣白河萬里長城

十鼓文化村 | 3 小時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是日治時代老糖廠改建而成的藝術文化村,園區內有刺激的煙囪溜滑梯、飛天宅急便,還可以欣賞劇場鼓樂表演,就像來到大人版的遊樂園!

十鼓文化村

十鼓文化村

十鼓文化村

蚵嗲 | 1 小時

來到台南都要來個國華街走九遍,吃爆台南國華街美食!!!這攤是一定會來吃的-春蚵嗲,實在太好吃了,絕對是停下來吃一波再走,酥脆的外皮加上鮮甜的蚵仔搭配翠綠高麗菜,每次都想打包老闆和攤位帶走。

春蚵嗲

延伸閱讀:台南|古城古裝/老街旗袍|變裝毫無違和感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老街 蚵嗲

延伸閱讀

古裝美男PK房事!周渝民火速熱吻 鍾漢良圓房急死人

提前救場「月升之江」!羅人友古裝造型曝光卻遭網嘲:浪費顔値

新北/參陸老街河粉

吃2盤孔雀蛤、蛤蜊要價800被當盤子?八里觀光協會:實價200元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