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出國般的網美打卡秘境! 南投日月潭花火嘉年華回憶 必訪咖啡美食&步道景點

作者:Funliday-白日夢情侶檔

跟著 白日夢情侶檔 於 2022-12-25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5 個景點,其中包含 炎術、龍鳳宮月老廟、向山遊客中心。

隨著解封後,Eason與Jennifer也開始出國旅遊,但如果你問我們台灣哪裡是可以與出國匹敵的,我們一定異口同聲的說日月潭

日月潭是不管能不能出國Eason與Jennifer每年都一定會去探訪的台灣景點之一,除了蘊含了宗教文化內涵以外,還有最傳統的原住民文化,更重要的是這裡的自然風景更是一絕,還被CNN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而從朝霧碼頭望向水社大山,更是eason口中認為最像日本河口湖富士山倒影的畫面

這次就讓我們介紹給大家每次去日月潭必去的秘境景點!

第 1 天

炎術 | 30 分鐘

✔炎術天然飲品

這趟旅程的第一站你們一定想不到,是一家飲料店!租機車的時候老闆特別推薦給我們,而這家位在埔里信義路即是他們的創始店,現在新竹、台中跟台南都有分店了,而雖然是賣飲料,但有特別強調養生及天然,主要是以冬瓜糖為基底調製,所以飲料喝起來都會帶有冬瓜的香氣和甜味,而且店家還有三大堅持:不添加防腐劑、不添加化學香料、不添加化學色素,而且還有很多外面喝不到的品項,像是百龍鮮果、鮮南瓜奶、紅蘿蔔奶等等,像我們這次就是點了百龍鮮果,Jennifer最喜歡的一點是完全不死甜、喝完嘴巴也不會有黏膩感,推薦大家進到日月潭週邊之前可以先來買一下!另外店裡的飲料除了大中小三種常見尺寸,也有瓶裝1500cc,可以買回家慢慢享用。

【餐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電話:(04) 9298-5476

龍鳳宮月老廟 | 1 小時

✔龍鳳宮月老廟

日月潭週邊有幾間廟宇都是香火鼎盛的,而我們第一個造訪的就是龍鳳宮,它可是從日治時代存在至今,而且有別於一般的廟宇是採用彩繪門神的方式,龍鳳宮月老廟是以龍、鳳造型的立體浮雕坐鎮,視覺上更加莊嚴震撼。龍鳳宮又稱「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或「龍鳳宮月老廟」,主祀慚愧祖師、北極玄天上帝、天上聖母。原本日月潭月下老人祠是在拉魯島上,後來因為921大地震損毀,之後才被遷移至現在的廟門左側,據說是超靈驗月老聖地唷!無論有沒有另一半都很推薦大家來走走。

【景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1-2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6:00-21:00

向山遊客中心 | 2 小時

✔向山遊客中心

隨著時間漸漸接近中午,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稍作休息,等到我們湖的怪物預約時間。於是動身前往號稱台灣最美的遊客中心:向山遊客中心,有許多人會帶小孩來這裡的草皮玩耍,而建築物本身也很適合拍照,不過這次還有另一個重點是落羽松,每到秋季在遊客中心旁的映月步道總會紅了整片落雨松,有別於春天的色彩鮮艷,秋天的橘色裡遍布了屬於他們的浪漫,在自己的時差裡享受與眾不同的美好❤️

【景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9:00-17:00

日月潭 湖の怪物 咖啡( 室內座位採預約制,現場有少數戶外座位,不用預約、可直接前往。公休及營業時間請至IG查閱) | 2 小時

✔湖の怪物

這趟出發前Jennifer早早就預約好了超熱門咖啡廳湖の怪物,這個選址同時還有明宿民宿以及阿爸的食堂,所以車子很好停、人潮也非常洶湧😆湖の怪物會這麼紅是因為店家將阿嬤手作的紅龜粿結合湖怪圖騰,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而我們點的台式下午茶塔裡面還有烤菜脯餅及台灣傳統常見的糕仔,台日結合的感覺超級奇妙,明明是日式建築、吃的卻是最傳統的小點心,口味也很不錯,沒有因為造型可愛而忽略了品質。不過因為內用座位不太多,所以一定要提早預約才不會撲空囉!

【餐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8-9號

營業時間:IG預約制,會公布營業時間

玄光碼頭 | 1 小時

✔玄光寺碼頭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繼續沿著日月潭邊前行,接下來抵達的是玄光寺碼頭,它是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是搭乘日月潭遊船必經的一站,有許多遊客會搭乘遊船在各個碼頭下船走走,再搭乘下一班船移動,也是一個蠻好的遊玩方式。而到這邊不得不提的就是阿婆茶葉蛋了!絕對是來這邊必吃的小點之一,買兩顆茶葉蛋坐在碼頭邊,吹著微風、聽著街頭藝人唱歌,是超級愜意的下午行程呀!而沿著階梯拾階而上即可抵達玄光寺,在這裡可以從高處眺望整個日月潭。玄光寺建於1955年,當初規劃臨時安奉「玄奘法師」的舍利子,因此沒有太多富麗堂皇的裝飾,顯得樸實而清雅。

【景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388號

慈恩塔 | 2 小時

✔慈恩塔

沿著環湖公路繼續前進,就會看到前往慈恩塔的路標,它位於海拔954公尺沙巴蘭山上、塔高46公尺,所以塔頂正好1000公尺,是蔣介石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於1969年興建,1971年完工。沿著旋轉樓梯往上爬到塔頂,可以遠眺並且360度無死角的看到整個日月潭,Eason在這裡流連忘返,一直到拍完夕陽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覺得畫面神似越南下龍灣,另外也要說旋轉樓梯是很好拍攝構圖的地方,Jennifer也在這裡留下美照。

【景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環湖公路

伊達邵碼頭 | 1 小時

✔伊達邵碼頭

隨著天色漸晚,我們便前往離我們住宿不遠的伊達邵碼頭逛逛,這裡也是搭船遊湖的其中一個停靠點,我們到訪的時候還看到南投燈會裝置藝術貓頭鷹「邵邵」在這裡展出,而在牠身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代表南投的自然元素和文化意涵,包含日月潭伊達邵部落原民頭上飾帶與身上服飾,而貓頭鷹本身也就是守護生態家園的靈鳥,可以說是非常具代表性意義了!超級多遊客都來跟他合照,而地上也很貼心貼了腳印貼紙告訴大家要站在哪裡是最佳拍攝點。另外這邊還有船型設計的伊達邵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外到了晚上也常有街頭藝人表演,很適合買小吃過來這邊坐著,吹吹風聽音樂,再愜意不過了。

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 | 1 小時

✔力麗儷山林會館日月潭館

我們這天選擇入住的是儷山林會館系列的日月潭館,力麗集團在日月潭周圍有許多間住宿可以供大家挑選,而我們特別選擇日月潭館的原因就是被他們滿滿檜木建材吸引,這棟是從外觀至室內裝潢全都以檜木打造而成,被譽為「亞洲第一大木屋」。曾獲得美國 STAR SERVICE 評鑑為超五星級飯店 SUPERSTAR HOTEL 也是外交部指定接待外國貴賓的榮譽行館,看到介紹的時候就心動不已,於是決定眼一閉、卡一刷來去住一晚。不過因為這裡是全木造的,隔音也相較差一點,可是看到窗外的景色又覺得很值得啦!因為地勢高低差的原因,一踏進來的 Check-In 大廳其實是位在 3 樓,而2 樓則是可以享用早、晚餐的「魚藻餐廳」用餐空間,休閒設施如撞球桌、游泳池等等主要位於飯店的 1 樓,不過泳池偏小應該是適合小朋友來玩。每層樓的開放空間座位都可以飽覽日月潭風景,而魚藻餐廳更是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可以邊用餐邊欣賞景色,讓人身心靈都可以在這邊好好地放鬆!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房型:豪華湖景四人房,它是全台獨創的「湖景釣魚房」,只要站在陽台邊就能夠直接釣魚,推薦釣魚愛好者或想要有特別住宿體驗的人可以預約。

【住宿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秀街31號

電話:(04) 9285-0000

伊達邵商店街 | 1 小時

✔伊達邵商店街

回房間放了行李、稍作梳洗之後,我們又重新到了伊達邵商店街準備大開殺戒啦!這裡有超級多網路推薦美食,我們自己也有每次來必吃的幾樣,讓Jennifer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首先就是每次都大排長龍的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老闆是用半煎炸方式烹飪,包子超級大一顆而且餡料多到不行,外皮薄脆無比、內餡有香菇、冬粉、高麗菜等等,建議搭配店家的醬料比較不會膩。另外就是麓司岸的飯飯雞翅了,去骨雞翅裡面包裹邵族特有的風味飯,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請店家加他們自製的辣椒,味道更是一級棒!而愛吃麻糬的Jennifer更不會錯過小米麻糬啦,這邊店家有許多,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杜啦!白鰻棍,杜啦是邵族語小米糕的意思,如果看到很多人拿著一根根的竹子在路上走就是他們家的產品啦,店家把小米麻糬纏繞在棍子上烘烤,因為長得像鰻魚所以取名白鰻棍。烤得熱騰騰的小米麻糬外皮微微脆硬、裡面則Q彈不黏牙,有四種醬料可以選擇,包括烤肉醬、海鹽、蜂蜜跟煉乳,Jennifer個人最推薦蜂蜜,但好像大部分人煉乳。如果喜歡豆干的人也可以試試老街入口不遠的東東刈包,他們有一款刈包是使用阿薩姆茶葉滷製而成的豆干取代傳統刈包皮,也不像傳統刈包使用花生粉,而是加入老闆請朋友特製的獨家黃豆豆酥增加口感,喜歡吃辣的記得加辣椒更提味。

第 2 天

蔣公碼頭 | 2 小時

✔蔣公碼頭

這天天都還沒亮我們就出門了,前面有提到日月潭有4大碼頭,分別是水社、朝霧、玄光寺、伊達邵,每個碼頭都獨具自己特色,但其實最美的碼頭以上皆非,而是當年蔣公打造的私人碼頭,以前是不對外開放的,而現在則成為了日月潭最美的秘境😏😏😏蔣公碼頭雖然很小且不再使用,但木棧道風格的碼頭、中國風的燈籠及停泊兩艘木舟,使畫面充滿幽靜氣息也更詩情畫意😍照片是在日出後離開時拍攝,7點的太陽呈現最舒服的亮度與溫度,還有帶有晨起的霧氣營造朦朧。

涵碧步道 | 1 小時

✔涵碧步道

蔣公碼頭的具體位置其實在google map上搜尋不太到😏因為它深藏在涵碧樓一旁的小徑涵碧步道上,這條步道全長約 1.5公里,傳說當年老蔣總統每天早晨會在這裡乘手划船看日出,超級閒情逸致!而這個步道除了傳說中的蔣公碼頭外,還有另一樣更值得探訪,那就是四手網了😍這是邵族人由漁獵而發展出獨木舟的特殊文化,又稱作「罾」,在天黑後將網子沈降到水裡,利用網架上的燈光誘集魚兒再拉網捕獲。

朝霧碼頭 | 1 小時

✔朝霧碼頭

在日月潭看日出也千萬別忘了朝霧碼頭唷,這裡的日出「水社朝霧」可是被選為日月潭八景之一,由於氣候、地形及水文的影響,清晨時湖面常霧氣瀰漫,在朝陽的輝映下晨曦薄霧更顯得迷人故得此名,而且朝霧碼頭因為東方正對水社大山,是不是有點像是台版河口湖的富士山呢,而且日出時間會因被山擋住延後約一小時,超適合不想早起的人!另外這裡還是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的起點唷,終點則是設在對岸的伊達邵碼頭,全長3.3公里。日出前水面寧靜映照出最美倒影,Eason雖然拍過很多壯麗風景,但說不上為什麼還是很喜歡這種最單純簡單的畫面,也因此這張照片成為他的桌布很長一段時間😁😁😁

日月潭纜車 | 3 小時

✔日月潭纜車

早上拍完照之後,我們就回飯店悠閒地吃早餐看美景了,直到接近退房時間才慢悠悠的繼續今天的行程,這次Jennifer希望走一些不一樣的行程,於是揪了很怕高的Eason去搭纜車😅!以往都是在日本搭纜車,但其實台灣也有三大有名的纜車,分別是貓空、烏來、日月潭,而且對沒有空拍機的我們來說,只有搭纜車才可以用這種角度鳥瞰整個日月潭,相較於日本的纜車,台灣的相對小台一些、所以車廂也比較容易晃動,但日月潭纜車的好處大概就是,在人數可控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跟自己熟識的人搭車,所以就算我們只有兩個人也可以不用跟別人併車。車廂分成兩種及四個顏色,只有綠色的水晶車廂底部是透明的,Jennifer很堅持要搭乘~導致Eason整趟都腳軟到不行,另外搭乘是禁止站立的,所以腳不軟也不可以站起來唷😂

【景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102號

九蛙疊像 | 30 分鐘

✔九蛙疊像

相信大家應該常常看到新聞說日月潭的青蛙又露出來、缺水啦!這類的新聞,這次我們也特別來看一下鼎鼎大名的青蛙像,它被安置在日月潭水蛙頭步道的水面上,正常狀況下是部分青蛙浮在水面上,而隨著水庫水位下降,露出來的青蛙就越來越多隻,因此如果Google九蛙疊像,就會看到許多記者來到這裡,說著台灣目前水情告急。但其實就算最底層的第九隻大蛙露出來,高度仍在海拔 745.9 公尺,也就是說日月潭區的蓄水率還有85%的安全範圍內,而它的真正用途是凸顯日月潭抽蓄發電的水位變化,因為日月潭是利用水位差來發電,所以同一天的不同時段,會因為下池抽水、上池放水,有將近 2 公尺的水位差變化,每次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都不一樣。

【景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台21甲線水蛙頭步道旁

文武廟 | 2 小時

✔文武廟

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也是我們每到日月潭必訪的廟宇文武廟,每次來都還是會被壯觀的牌樓驚艷,而穿過牌樓後,就會看到兩隻超大石獅子,祂們是新光集團的創辦人吳火獅所捐贈,所以在地人也會戲稱那對石獅叫「吳火獅」。文武廟前後共有三殿,拜殿、武聖殿、大成殿,供奉的神明也很多,包含孔子、關聖帝君、岳武穆王以及月老,可以說是對民眾常見的需求都一網打盡,而在兩側廊間都有服務台,不僅可以添香油錢祈福求財求姻緣,還可以買祈福風鈴,寫上心願、掛在廟裡讓神明幫忙加持,我們每次來也都會來寫!而爬上三樓還可以看到九龍環繞的神龍許願池,裡面的2座聚寶盆可是舒淇捐獻的,也成為大家另類打卡景點,據說投入聚寶盆就可以願望成真,大家不妨來試一試!而走到最上層攻頂可以抵達觀景平台「欞星門」以及後山公園,可以從上往下眺望日月潭,也是很好的日落觀賞地點。

來到文武廟也不要錯過對面的年梯步道唷!步道有365個階梯、代表一年裡的每一天,所以可以順著階梯而下找到自己的生日,階梯上還會刻上這一天出生的名人,而這裡兩側也掛滿了祈福風鈴,所以拍照起來也很好看!

【景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63號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南投魚池|日月潭花火嘉年華,像出國般的網美打卡秘境筆記!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日月潭 步道 纜車

延伸閱讀

旅館價格全國最高?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稱「誤解」 揭真實情況

南投水里首辦大型聖誕跨年活動 煙火比照日月潭

報名啦~2024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

日月潭一溫泉酒店官網出現簡體字 地址竟是中國台灣

相關新聞

A5和牛沾蛋黃吃很邪惡! 台中新開日式料理「丹丘たんきう」 定食CP值高,還能免費體驗和服

udn走跳美食/jason 台中日式定食餐廳新開幕,不但定食CP值高以外,價格從299~650都有,還可以免費和服體驗,環境日式又新穎,而且壽喜燒就可以吃到A5和牛,沾著蛋黃吃很邪惡啊。除了

搶吃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 台中HUN混10周年推「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1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10元銅板價義大利麵開吃! 台中HUN混10周年體驗「任你夾娃娃機」 最大獎一年份免費義大利麵

鍋物美食第一指名!香濃湯頭風味無限 精緻肉品海鮮豐盛上桌

榮獲網友票選的十大人氣連鎖個人鍋物品牌冠軍的【肉多多火鍋】,在員林育英路上也有分店!精緻的裝潢與多元的湯頭、鍋物選擇與超貼心的服務態度,保證讓你吃飽喝足之餘,還能擁有相當愜意、舒適的品味體驗。

【2024南投豪華露營推薦清單】TOP5南投露營區,鄰近日月潭、清境農場

說到露營,你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背一堆裝備上山,自己生火煮飯嗎?現在不必再這麼麻煩!尤其是南投豪華露營,絕美的自然風景,搭配精緻的營地設施,旅客可以完全地放鬆身心!AsiaYo特別幫各位整理了這份南投豪華露營清單,精選5間高評價、高CP值的豪華露營,AsiaYo平台上還有一泊二食或一泊多食的獨家方案可選擇,讓你的露營體驗大升級!

連運動都像在旅遊渡假!開箱台中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室內日光泳池、水療SPA按摩、養生湯泉一樣都沒少

現代都市人生活緊張,藉由運動舒壓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但除了維持體態之外,假如有個空間,兼具運動及休閒渡假感,是不是會讓生活更有美好的儀式感呢?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水舞生活會館」,在網路上有個傳奇封號「台中最舒適的渡假風格泳池俱樂部」,很多體驗過的會員網友們表示,在煩擾的城市裡努力生存,但一走進去這家會館,就能瞬間被舒適寬闊的運動休閒空間抽離煩惱,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到底這家水舞生活會館有哪些魔力,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探個究竟吧!

台中森林系甜點!精緻「擬真蛋糕」好吃又好拍 自然氛圍超Chill

吃遍了五花八門的精緻風、網美系蛋糕有點感官疲乏了嗎?來擁有高含金量擬真蛋糕與慵懶系森林風環境的【檨艸SUR TSAO】,定能重拾品味甜點的好奇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