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國1平鎮段聯結車撞上掉落車道貨櫃 司機卡車內命危送醫搶救不治

櫻花林下的露營秘境!「蟬說:霧繞」隱身泰雅部落,打造春季深度體驗

圖/左上左下為蟬說:霧繞、右為林郅 Jimmy Lin拍攝
圖/左上左下為蟬說:霧繞、右為林郅 Jimmy Lin拍攝

豪華露營與懶人露營已成當代顯學,除了一卡皮箱即能輕鬆入住,沉浸在蓊鬱山林中,更有機會體驗當地文化風情,這次跟著《欣傳媒》編輯的腳步,前往位於新竹五峰的「蟬說:霧繞」,不僅結合了泰雅族的原民文化,櫻花盛開時,能夠體驗在櫻花樹下露營的絕美景緻,粉嫩的富士櫻在青山與藍天點綴一抹夢幻,搭配晚上的營火與原民舞蹈表演,感受遠離塵囂的春季限定風采。

攝/林郅 Jimmy Lin
攝/林郅 Jimmy Lin

沿著122縣道南清公路向五峰的方向行駛,駛離了竹東市區,一路沿著上坪溪谷向著山林深處前行,滿山的翠綠為旅程劃下了充滿綠意的篇章,編輯此行的目的是位於五峰鄉白蘭部落的豪華露營區──蟬說:霧繞,沿途繞過一個又一個曲折的彎路,穿過一層又一層朦朧的雲霧,從竹東出發約1小時車程,便會抵達這座隱藏在山林之中的霧營區。

雲霧之上的豪華露營地 結合自然與原民風光打造別緻露營體驗

「霧繞」是蟬說集團開設的第2個露營品牌,於2022年2月開幕,秉持著「蟬說」將在地人文與大自然相互交織的宗旨,「蟬說:霧繞」將山林與泰雅族的原民風情化為露營的元素,在一泊二食的住宿體驗能夠感受當地人文與自然景觀。

「蟬說:霧繞」擁有絕佳地理位置,放眼望去儘是層巒疊嶂的山峰,隔著溪谷的另一岸為霞喀羅大山,也有機會遠眺雪山的皚皚山頭。園區被層層的杉木包圍,飽滿的綠意讓旅客將繁瑣的世俗紛擾拋諸腦後,放鬆身心感受浸淫於大自然的愜意。

櫻花盛開、浪漫感爆發 春櫻下的露營時光

因正值櫻花季,一踏入園區,映入眼簾的即是粉嫩夢幻的春櫻之景,茂密的粉紅色花瓣讓營區宛如布滿粉紅泡泡,微風輕拂、飛櫻恣意落下的景緻,不拍個破百張照片簡直說不過去!營區內有種植了富士櫻與八重櫻2個品種的櫻花樹,編輯造訪時為富士櫻盛開時,等到富士櫻開了約2周八重櫻才會接棒登場。

富士櫻花色呈現夢幻感的粉紅色,八重櫻則接近桃紅色,若剛好介於2個品中的花期前來,有機會欣賞不同的櫻花共舞的璀璨景緻,將營區渲染為一片粉紅色。「蟬說:霧繞」的海拔高度約為1,000公尺,據說往年櫻花綻放的時節落在228前後,今年因為寒流較多,讓花期提早,因此,是否能碰上花期也是十分看運氣哦!當然了,如果想知道最新的花況,直接詢問營區最快囉!

攝/林郅 Jimmy Lin
攝/林郅 Jimmy Lin

攝/林郅 Jimmy Lin
攝/林郅 Jimmy Lin

3區域供選擇 遼闊雲海、杉木環繞皆是美景

「蟬說:霧繞」的露營區可分為2處,分別為「豐收地」與「山谷小鹿」,前者距離餐廳較近,腹地較大,早晨若運氣好,可看到雲海圍繞,而櫻花樹也主要集中在豐收地區域,一踏出帳篷即可看到茂盛的粉嫩櫻花,名符其實地在櫻花樹下入眠;後者則距離接待中心有5至10分鐘路程,腹地較小,但山谷內筆直又挺拔的杉木環繞四周,宛如區隔出一座世外桃源,如果是成群好友或家族出遊,選擇山谷小鹿區域更有溫馨感。

圖為「豐收地」區域;攝/林郅 Jimmy Lin
圖為「豐收地」區域;攝/林郅 Jimmy Lin

圖為「山谷小鹿」區域;攝/林郅 Jimmy Lin
圖為「山谷小鹿」區域;攝/林郅 Jimmy Lin

若不想住帳棚,「蟬說:霧繞」也提供了「好冬小屋」小木屋的選擇,位於山腰上的小木屋,眺望著層山疊嶂的山谷,傍晚時刻,更有機會見到殷紅色的夕陽為雲朵染上了或金黃、或橘紅色的絢麗色彩!

好冬小屋;圖來源/蟬說:霧繞
好冬小屋;圖來源/蟬說:霧繞

好冬小屋內裝;圖來源/蟬說:霧繞
好冬小屋內裝;圖來源/蟬說:霧繞

一卡皮箱即可入住 帳內備品應有盡有

「蟬說:霧繞」皆採用5米帆船帳,室內備有2張雙人床以及1張沙發床,可以入住2至5人,而房間內的備品應有盡有,全身鏡子、浴巾、盥洗袋、除濕機、電扇、電熱毯、耳塞等,可以說是直接將飯店搬上山,帳棚內有也有許多的插座,即使5人入住也不用搶插頭囉!除了室內空間精美,在每個帳棚外還有一個獨立的平台,擺放了露營椅與桌子,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十分愜意。

圖來源/蟬說:霧繞
圖來源/蟬說:霧繞

圖來源/蟬說:霧繞
圖來源/蟬說:霧繞

衛浴方面,雖然「蟬說:霧繞」浴廁為公用,但離帳篷距離近,且數量足夠,以編輯入住的「豐收地」區域為例,共有4間淋浴間、2間廁所還有1個男性的小便斗,在浴廁旁的茶水間也備有吹風機、棉花棒,十分貼心。

山上也能品嘗自助式饗宴 結合原民風味推出創意餐點

在餐食的部分,「蟬說:霧繞」可以說是怕大家餓肚子,一餐接一餐,共有迎賓小點、原住民風味晚餐以及隔天的早餐。最讓編輯驚豔的莫過於「原住民風味晚餐」,一共端出了至少20餘種的餐點,結合了在地食材與原民風味,將樹豆、馬告、刺蔥、羅氏鹽夫木等入菜,保留了泰雅族碳火烹調、燻烤的技法並結合了法式燉煮模式,多元的餐點能夠看見「蟬說:霧繞」的用心,不只是讓旅客「吃飽」,更要「吃好」,能夠在山林之中品嘗如此美味,十分感動!

原住民風味晚餐;攝/林郅 Jimmy Lin
原住民風味晚餐;攝/林郅 Jimmy Lin

原住民風味晚餐;攝/林郅 Jimmy Lin
原住民風味晚餐;攝/林郅 Jimmy Lin

跟著部落導覽走一趟 深入了解山林知識

來到「蟬說:霧繞」,除了拍美照、或在櫻花樹下放空外,還可以參與營區的活動,不定時登場的園區巡禮,將帶你深入了解霧繞的故事與周邊環境特色,帶領的泰雅族嚮導還會解說部落的習俗與山林中的有趣知識,約1小時的導覽,受益良多!

導覽介紹;攝/林郅 Jimmy Lin
導覽介紹;攝/林郅 Jimmy Lin

晚間登場的「泰雅族獵徑尋根」則是付費活動,當夜色降臨時,跟著泰雅族獵人來一場夜間限定的獵人體驗,跟著獵人們行走餘獵徑小道上,以白燈搜索獵物的足跡,聆聽著過往祖先們打拼狩獵的驍勇故事,讓旅客從進山儀式開始,一探泰雅獵人的打獵文化,學習泰雅獵人與山林共存、敬畏天地的感恩之心。

夜晚不定時會有泰雅族舞蹈帶動活動,十分有活力;攝/Jimmy Lin
夜晚不定時會有泰雅族舞蹈帶動活動,十分有活力;攝/Jimmy Lin

==========

編輯/林郅 Jimmy Lin

欣傳媒

櫻花季 美景 豪華露營

延伸閱讀

228連假到三芝賞花趣 粉色昭和櫻枝頭綻放

為了吃一口飯 媽媽桑林心如深山鋸竹崩潰:懷疑人生

地表最Mini日本露營專家全新力作!TAKUBI焚火台 30秒輕鬆點燃營火之夜

獨/馬祖東引士兵今晨驚傳營區內持槍自戕 當場身亡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