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帶東京米其林三星榮耀 侯布雄法式餐廳新主廚「松尾洋平」上任

圖/侯布雄提供。
圖/侯布雄提供。

侯布雄法式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延續探索夢想與料理的無限可能,由法國團隊任命東京米其林三星的惠比壽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日籍主廚松尾洋平(Yohei MATSUO),接手掌勺台北店餐廳,發揚侯布雄法式料理精神,繼續守護星星光芒,為台灣饕客帶來精彩絕倫的法式盛饌。原法籍女主廚Florence Dalia,則因另有個人規劃,決定離開侯布雄餐飲集團。

198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的松尾洋平,小時候與家人在中餐廳用餐啟發對料理的嚮往,而離家不遠的惠比壽侯布雄法式餐廳,更常常吸引他佇足停留。他在18歲毅然決然踏入廚藝學習生涯,2007年正式進入嚮往已久的Joël Robuchon餐飲集團,先後在六本木米其林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巴黎米其林一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étoile工作,一步一腳印,積累紮實深厚的料理技藝與才氣讓他邁向頂級料理殿堂。

在東京惠比壽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擔任主廚期間,令人嘆為觀止的華麗與創意手法詮釋當代法國料理,備受推崇,並以一絲不苟的精神帶領著團隊持續維持在高水準表現,蟬聯米其林三星殊榮。

對松尾洋平而言,Joël Robuchon帶給他的,不僅僅是米其林星星光環,更是深深折服在其料理哲學及信念,誓言繼續傳承下去。

2022年4月松尾洋平挾帶米其林星星賦予的榮耀,進入亞洲的美食殿堂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侯布雄法式餐廳,將台灣精彩的風土滋味巧妙融合一道道侯布雄經典的法式料理,為大家帶來一場絕美奢華的味蕾饗宴。

侯布雄法式餐廳新主廚松尾洋平。圖/侯布雄提供。
侯布雄法式餐廳新主廚松尾洋平。圖/侯布雄提供。
白蘆筍奶凍裹生食鮭魚韃靼襯Oscietra魚子醬。圖/侯布雄提供。
白蘆筍奶凍裹生食鮭魚韃靼襯Oscietra魚子醬。圖/侯布雄提供。
板燒Rossini牛排佐綜合香草。圖/侯布雄提供。
板燒Rossini牛排佐綜合香草。圖/侯布雄提供。

延伸閱讀

霸氣鮪魚山、堆疊鮭魚卵! 東京三家高人氣「鮪魚料理」 餓的時候千萬別看這篇

東京馬系列賽催生半馬賽事 東京遺產半程馬拉松 10/16 開跑!

專治拖延症 東京趕稿咖啡廳沒寫完不准走

東京新增近5000例 未滿10歲患者居各年齡層之冠

相關新聞

陳鴻餐桌專欄/您有沒有在養豬廠享用鰻魚宴的經驗?

[阿鴻的CEO餐桌專欄] 宜蘭員山好山好水好好吃,原來這裡早期已是著名的養鰻基地,魚苗專門銷往日本,後來因為許多國家跟進,導致難逃競爭力日漸式微的命運。但自從雪隧開通後很多業者紛紛轉型觀光產業帶來更

【優人物】捨律師工作 以熱情自學的美食家 Liz高琹雯

「把美食家的熱情變成一個職業,這會是什麼樣的人生?」Liz說:「這是我正在創造或是體驗的。」

美食家韓良憶告訴你「凱薩沙拉」的由來,竟然跟羅馬皇帝無關

翻閱不同的食譜,查閱一些資料後,才發現一般以為源自義大利的這道生菜沙拉,其實是二十世紀三○年代,由美國、墨西哥邊境一家義大利餐廳名廚所創製,和那位著名的羅馬皇帝一點關係也沒有,之所以取名凱撒,是因為發

陳鴻/我在台北的深夜食堂 饒河夜市「四味海鮮羹」

[阿鴻的CEO餐桌專欄]有喜歡對味的店就趕快去捧場支持吧,或許你還在思考多久之後再去的當下,就有許多味道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而消失不見。 想吃美味新鮮的海鮮羹,不妨到饒河街夜市找一間老店「四味海鮮羹

國際名廚 江振誠 X 小小廚神 Liya 從巷弄到Fine Dining 重返廚藝初心與原點

三年前,一個遠在美國的台裔小女孩Liya(朱如茵) 拿下了《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八季冠軍,彼時的她,只有十歲;三年後,江振誠在一封朋友的訊息裡,看見了Liya的報導,發現自己竟是對方廚藝之路上的偶像。「說真的,很驚喜,看到這一輩年輕小廚師的偶像不是Gordon Ramsay或其他人,而是我。當下我就想,若Liya有機會回來台灣,希望能讓她花點時間到RAW的廚房,體會一下真正的廚房運作是什麼樣子。」

美食渾然天成! 鐵板燒廚神美譽「程智勇」堅持用在地用最好,展現廚藝和食材完美合拍

【旅奇傳媒/記者-歐彥君】位於宜蘭,粉絲滿天下的饗宴鐵板燒,創造了臺灣鐵板燒廚神傳奇,也展線了阿勇師純樸卻堅持的精神!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表示:很難相信一家在羅東堤防邊稻田間的餐廳可以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