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阿拉伯遇75年來最大暴雨!杜拜機場成水鄉澤國 飛機在積水中滑行

阿拉伯地區近日罕見降下暴雨,洪水成災,杜拜機場停機坪都淹水。取自YouTube影片
阿拉伯地區近日罕見降下暴雨,洪水成災,杜拜機場停機坪都淹水。取自YouTube影片

阿拉伯地區近日罕見降下暴雨,洪水成災,淹沒道路、房屋和商場,光是阿曼就傳出18人罹難,杜拜一夜間下了當地一整年的降雨量,杜拜國際機場停機坪也嚴重淹水,導致機場暫時關閉,多達50多個航班臨時取消。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周邊國家16日降下暴雨,雨勢預計將持續到當地時間17日上午。阿聯國家氣象中心和阿聯官方已在社群平台上宣布,這是該地區至少75年來最大暴雨。

阿聯最大城市杜拜年降雨量通常是5吋(約127公釐),16日杜拜以南地區至晚間累積的單日降雨量就已超過120公釐。

杜拜國際機場也被洪水淹沒,一度暫停運作25分鐘,取消多達50個航班,網路上也流傳著飛機在積水中的停機坪上滑行的相關畫面,機場目前已宣布恢復班機起飛,當局呼籲抵達民眾遠離洪水和積水地區。

杜拜航空則宣布,由於天氣惡劣,暫停所有從杜拜起飛的航班,直到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

阿拉伯半島國家通常乾旱,降雨並不常見,固定在冬季出現。由於缺乏定期降雨,許多道路和其他地區缺乏排水系統,導致一場暴雨就很可能導致洪水氾濫。

延伸閱讀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阿曼暴雨洪水18人喪生 鄰國阿聯排水大亂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中東局勢升溫 日本自衛隊3架撤僑飛機待命

相關新聞

大開眼界! 「南極」冰封世界自然幻境 冰山與浮冰交錯的海上迷宮

「如果要從地球儀上找出南極的位置,必須恭敬彎下腰,才能一窺它的概貌。我們的造訪不是征服它,而是要認識這個遠離人類文明、冰蓋厚度達兩千公尺的冰封世界~南極。」曾在書上讀到這段話而於心中埋下憧憬。

前10名有2個在日本! Skytrax評選「2024全球最佳機場」出爐 哈馬德、樟宜爭奪冠亞軍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CNN依據 Skytrax 釋出的統計報告指出:每年,英國國際航空運輸評級組織 Skytrax 都會對世界各地的旅客進行民意調查,以確定最佳機場的排名,今年度由卡達哈馬德國際機

杜拜機場淹水航機無法起降 品保:有旅行團受困40小時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近日遭遇罕見暴雨,導致杜拜國際機場淹水,航班一片混亂。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秘書長吳美惠表示,有台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