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2024年巴黎奧運今天在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舉行點燃聖火儀式。新華社
2024年巴黎奧運今天在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舉行點燃聖火儀式。新華社

2024年巴黎奧運今天在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舉行點燃聖火儀式,接下來將由逾萬名火炬手接力傳遞,並在7月26日的巴黎奧運開幕式中成為焦點。

法新社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Olympic Committee)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在古代,奧運讓希臘城邦齊聚一堂,甚至在戰爭和衝突時期也是如此。」

他說:「今天,奧運仍是唯一將全世界聚集在一起進行和平競爭的活動。古往今來,奧運運動員發出這個強有力訊息:是的,我們可以於激烈競爭同時,在同一個屋簷下和平共處。」

由於今天陰天,裝扮成古代女祭司的希臘女演員梅里米娜(Mary Mina)在有2600年歷史的赫拉神廟(Temple of Hera)遺跡前,用昨天彩排時採集的備用火種,為首位火炬手、2020年東京奧運划船項目的希臘金牌得主恩托斯科斯(Stefanos Ntouskos)點燃火炬。這座神廟位於西元前776年奧運會誕生的體育場附近。

接下來由退休法國游泳運動員羅荷.馬納杜(LaureManaudou)接力。於2004年雅典奧運贏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的她,成為本屆奧運首位法國火炬手。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導致2020年東京奧運和2022年北京冬奧規模縮水後,今年聖火點燃儀式終於盛大回歸。

希臘總統薩克拉洛普魯(KaterinaSakellaropoulou)、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巴黎市長安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皆出席儀式。美國次女高音喬伊斯.狄杜娜朵(Joyce Didonato)也現場獻唱奧林匹克會歌。

接下來11天裡,在希臘土地上,聖火將由約600名火炬手接力穿越41個城市,跨越5000公里,並於4月26日在雅典的帕那辛納克體育場(Panathenaic

Stadium)舉辦的儀式中交接給2024巴黎奧運主辦單位。那裡是1896年首屆現代奧運會舉辦場地。

4月27日,聖火將搭乘19世紀的三桅帆船「貝倫號」(Belem)啟程前往法國,預計於5月8日抵達法國南部港口馬賽(Marseille)。

隨後,1萬名火炬手會將聖火傳遞到法國64個地區。它將在長達1萬2000公里旅程中穿越400個城鎮和數十個旅遊景點,途經法國本土,以及加勒比海、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海外屬地,並於7月26日成為巴黎奧運開幕式焦點。

今年奧運開幕式計劃在塞納河(Seine)登場,這是首次不在奧運主場館內舉行。然而,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表示,若出現安全威脅,可將儀式轉移至國家體育場。

2024巴黎奧運 聖火

延伸閱讀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聖火點燃儀式 中華奧會首度受邀觀禮

穿泳裝上陣?Nike推奧運美國隊田徑新制服 女選手服裝私處剪裁挨轟

NBA/雷納德是奧運美國男籃第12人?美媒點名有最佳人選

中華奧會首次受邀點燃奧運聖火 林鴻道:極大肯定

相關新聞

網球/謝淑薇曬頭等艙放大滿貫金盃 粉絲赫見奢侈品配大餐

謝淑薇近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返國,她在機上PO出帶著大滿貫冠軍盃回家的照片後,又於留言區再次PO出頭等艙供應的整套餐點搭上冠軍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奢華的魚子醬搭配麵包的高檔餐點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現年42歲、擁有「黑色閃電」綽號、台灣半馬紀錄保持人蔣介文,今《鏡週刊》報導,蔣與一名已婚張姓女子過從甚密,兩人從練跑到上旅館開房,男方甚至在公開場合中親吻女子臉頰,該名女子也笑臉回迎。由於全程被週刊直擊,求證雙方後卻都否認兩人有不正常男女關係。

羽球/奧運金牌國手王齊麟與樂天女孩熱戀中 經紀人證實了

奧運羽球金牌國手王齊麟曾被爆出與樂天桃猿啦啦隊女神Yuri(陳怡叡)交往,如今有消息指出,他的交往對象是與Yuri同隊的啦啦隊女孩十元(陳詩媛),對此女方經紀人也做出回應。 據《ETtoday星

全中運/國女欄架新星掃1金1銀 林子婕以張博雅為目標

新北市明德高中國中部一年級的林子婕,轉練跨欄不到一年,在生涯首場全中運先是在國女100公尺跨欄成為史上最快國中生摘金,今...

全中運體操/去年僅12歲擊敗奧運國手丁華恬 周美2金1銀

台北市民生國中國一女將周美去年以12歲之齡,在全運會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爆冷擊敗奧運國手丁華恬,首度參加全中運延續好表現,...

體操/唐嘉鴻世界盃杜哈站單槓摘金 教練:未來難度將再增加

台灣男子體操好手唐嘉鴻今天參加體操世界盃杜哈站暨奧運資格賽單槓決賽,儘管下法表現有些瑕疵,仍以15.133分摘金。教練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