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斯巴達障礙跑高雄站 日菲好手奪冠、「美女警花」台將最佳

女子組前三,謝伯韶(左1)獲總排第三。圖/大會提供
女子組前三,謝伯韶(左1)獲總排第三。圖/大會提供

國際障礙賽賽跑領導品牌「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今天在高雄小港公七公園進行第二天賽程,共有近3000名勇士在艷陽下勇於挑戰自我,在超級賽Super 10K競爭組賽事,去年新北站冠軍日本「登高王」加藤浩、曾獲世錦賽前三的菲律賓34歲女將阿巴翰(Sendi Menchi Abahan)分別摘下男、女總排第1,台將依舊以「美女警花」謝伯韶獲女總第三最佳。

經過疫情後,斯巴達障礙跑愈來愈多國外選手特別趕來台灣參賽,今在高雄站舉行的Super 10K競爭組賽事中,在10公里內必須挑戰26道關卡,總計有包括日本、澳洲、菲律賓、加拿大等超過15國以上的外籍選手參賽,在國外男子選手以日本、菲律賓實力最強,女子組雖然去年包辦高雄、新北站冠軍的日本選手神哉穗香沒來,但她的日本隊友去年亞錦賽第二的木島麗香和曾獲得世錦第三的菲律賓老將阿巴翰都參賽,競爭更加激烈。

對於斯巴達競爭日益激烈,賽事總經理陳功儒表示,期待未來台灣選手能在國際賽事進到前三,未來台灣斯巴達選手的培訓計劃相當關鍵,同時台灣的賽事也會增加,非常鼓勵更多選手來做專業訓練跟自己的極限做挑戰,今年台中場也將是亞錦和世錦賽的資格賽,呼籲台灣選手能踴躍報名,若能爭取到參賽資格,大會也會給予一些參賽的補助。

去年拿到新北市冠軍的日本「登高王」加藤浩,今天雖然在前年台中站冠軍「最強移工」菲律賓選手包森(Jonathan Bauson)、迪納瓦諾(Eugene Dinawanao)夾擊下,但依然順利逃脫逃,最終以1小時01分12秒封王。

對於連續包辦去年新北市站和高雄站雙冠,成績還比後面兩位菲律賓選手快了6分多鐘,加藤浩說:「今天感覺很順利,雖然公七公園的路有點不平,但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唯一最大挑戰是溫度,好熱啊。」加藤浩也透露,今年依舊會來衛冕新北市站冠軍。

男子組部份,台灣成績最好是總排第8的「飛行生」邱獻中,他從2021年台中白楊山開始接觸斯巴達,進步幅度非常驚人,去年高雄站還只獲總排第22,今年是他個人的第4場斯巴達賽就躍居男子總排第8,今年5月還將代表陸官參加全大運

至於女子組部份,阿巴翰、木島麗香競爭激烈,最終以1小時36分28秒拿到女子總排第三、台灣第一的「美女警花」謝伯韶毫不誇張的說:「她們兩個實在太快了,從一起跑的前幾個關卡就被開掉,雖然我一周跑三次、一次跑8公里,但看來練跑的時間和間歇性的鍜鍊還是不夠。」謝伯韶今年目標是挑戰斯巴達亞錦和世錦賽,「希望能幫台灣爭取到一些成績!」謝伯韶說。

斯巴達賽事也吸引了不少台灣業餘愛好者同場較勁,以「女兵日記」、「廢財闖天關」走紅的演員梁舒涵,今也第5次來挑戰斯巴達賽,為她下個月推出的新作儲備戰力,也藉此來放鬆自己,檢驗自己的體能狀況,讓她更有體力在新作品衝刺。

「美女警花」謝伯韶獲女子總排第三。圖/大會提供
「美女警花」謝伯韶獲女子總排第三。圖/大會提供
藝人梁舒涵第五度挑戰斯巴達賽事。圖/大會提供
藝人梁舒涵第五度挑戰斯巴達賽事。圖/大會提供

世錦賽 全大運 勇士

延伸閱讀

影/日本失依、失親兩女大生來台見習 彰化家扶打頭陣

籃球/TAT台灣野馬隊教頭出爐 前台中太陽教頭克里斯掌兵符

斯巴達障礙賽高雄站首日 1500小勇士挑戰自我累壞家長

宋慧喬只能排第3!「2024韓國最美女演員」冠軍意外是她 韓韶禧摔出前5,高允貞死守亞軍

相關新聞

網球/謝淑薇曬頭等艙放大滿貫金盃 粉絲赫見奢侈品配大餐

謝淑薇近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返國,她在機上PO出帶著大滿貫冠軍盃回家的照片後,又於留言區再次PO出頭等艙供應的整套餐點搭上冠軍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奢華的魚子醬搭配麵包的高檔餐點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現年42歲、擁有「黑色閃電」綽號、台灣半馬紀錄保持人蔣介文,今《鏡週刊》報導,蔣與一名已婚張姓女子過從甚密,兩人從練跑到上旅館開房,男方甚至在公開場合中親吻女子臉頰,該名女子也笑臉回迎。由於全程被週刊直擊,求證雙方後卻都否認兩人有不正常男女關係。

羽球/奧運金牌國手王齊麟與樂天女孩熱戀中 經紀人證實了

奧運羽球金牌國手王齊麟曾被爆出與樂天桃猿啦啦隊女神Yuri(陳怡叡)交往,如今有消息指出,他的交往對象是與Yuri同隊的啦啦隊女孩十元(陳詩媛),對此女方經紀人也做出回應。 據《ETtoday星

羽球/戴資穎世界排名跌至第5 周天成和林俊易都上升

我國一姊戴資穎上周在亞錦賽爆冷不敵日本好手大堀彩,本周世界排名積分大幅下滑,從9萬7036分降到9萬2736分,世界排名也從第3跌到第5。 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在歐錦

田徑/中國跨欄女神穿「超窄三角褲」比賽挨轟 教練團回應了

中國田徑女選手夏思凝因高顏值,一出道就成為鎂光燈焦點,更被大陸網友封為「中國田徑IU」。近日夏思凝出戰大陸2024年全國田徑大獎賽女子100米欄,她在比賽中穿著高衩超窄三角短褲上場比賽,引發許多網友質

全中運/國女欄架新星掃1金1銀 林子婕以張博雅為目標

新北市明德高中國中部一年級的林子婕,轉練跨欄不到一年,在生涯首場全中運先是在國女100公尺跨欄成為史上最快國中生摘金,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