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丁華恬拚巴黎奧運門票 教練蔡恆政有信心

「體操精靈」丁華恬。報系資料照
「體操精靈」丁華恬。報系資料照

力拚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台灣「體操精靈」丁華恬已啟程前往卡達,備戰體操世界盃杜哈站暨奧運資格賽,教練蔡恆政也對愛徒有信心。

體操世界盃暨奧運資格賽共計4站,包含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及卡達杜哈站,選手擇優其中3站積分加總,各單項排名前2名的選手即可獲得奧運資格。

曾代表台灣征戰東京奧運,體操女將丁華恬去年在杭州亞運平衡木摘銅,締造女子隊史新紀錄,今年目標鎖定再度踏上五環殿堂,即便世界盃首站失常,不過她的表現漸入佳境,目前在女子平衡木以49分積分暫居第2。而積分90分的比利時名將德爾瓦埃爾(Nina Derwael)則確定前進奧運。

教練蔡恆政接受中央社採訪時透露,丁華恬的狀況不錯,不過近期以亞洲體操錦標賽的全能項目為訓練目標,因此並未針對平衡木特別訓練,同時避免愛徒得失心太重,而自己也有信心能搶下這張奧運門票。

蔡恆政說:「我們已經去過奧運,去年亞運也拿到銅牌,當然這站就是盡力去做,以平常心面對,畢竟都是熟練的套路,我想最大的敵人還是她自己,另一半交給上帝。」

目前台灣體操僅有「亞洲貓王」唐嘉鴻取得男子單槓的巴黎奧運參賽門票,而「鞍馬王子」李智凱則因世界盃前2站表現失常,導致杜哈站必須摘金,才有機會再度踏上奧運舞台。

丁華恬 亞運 唐嘉鴻

延伸閱讀

射箭/巴黎奧運資格賽 余艾玟、陳俞如無緣決賽

羽球亞錦賽/奈良岡功大擋道 林俊易無緣4強與奧運門票

體操/李智凱出征最終資格賽拚奧運門票 林育信教練有信心

桌球/與江宏傑和解無用!福原愛爭奧運球評遭另一女神取代

相關新聞

網球/謝淑薇曬頭等艙放大滿貫金盃 粉絲赫見奢侈品配大餐

謝淑薇近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返國,她在機上PO出帶著大滿貫冠軍盃回家的照片後,又於留言區再次PO出頭等艙供應的整套餐點搭上冠軍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奢華的魚子醬搭配麵包的高檔餐點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現年42歲、擁有「黑色閃電」綽號、台灣半馬紀錄保持人蔣介文,今《鏡週刊》報導,蔣與一名已婚張姓女子過從甚密,兩人從練跑到上旅館開房,男方甚至在公開場合中親吻女子臉頰,該名女子也笑臉回迎。由於全程被週刊直擊,求證雙方後卻都否認兩人有不正常男女關係。

羽球/奧運金牌國手王齊麟與樂天女孩熱戀中 經紀人證實了

奧運羽球金牌國手王齊麟曾被爆出與樂天桃猿啦啦隊女神Yuri(陳怡叡)交往,如今有消息指出,他的交往對象是與Yuri同隊的啦啦隊女孩十元(陳詩媛),對此女方經紀人也做出回應。 據《ETtoday星

羽球/戴資穎世界排名跌至第5 周天成和林俊易都上升

我國一姊戴資穎上周在亞錦賽爆冷不敵日本好手大堀彩,本周世界排名積分大幅下滑,從9萬7036分降到9萬2736分,世界排名也從第3跌到第5。 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在歐錦

田徑/中國跨欄女神穿「超窄三角褲」比賽挨轟 教練團回應了

中國田徑女選手夏思凝因高顏值,一出道就成為鎂光燈焦點,更被大陸網友封為「中國田徑IU」。近日夏思凝出戰大陸2024年全國田徑大獎賽女子100米欄,她在比賽中穿著高衩超窄三角短褲上場比賽,引發許多網友質

全中運/國女欄架新星掃1金1銀 林子婕以張博雅為目標

新北市明德高中國中部一年級的林子婕,轉練跨欄不到一年,在生涯首場全中運先是在國女100公尺跨欄成為史上最快國中生摘金,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