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巴黎奧運/李智凱、唐嘉鴻拚積分搶門票 熟悉場地是利多

中華競技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考察貝爾西體育館。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競技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考察貝爾西體育館。圖/中華奧會提供

巴黎奧運考察團第3天考察行程,中華競技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前進熟悉的貝爾西體育館,認為我國選手已在這個場地多次出賽,對奧運期間臨場表現很有幫助。

貝爾西體育館擁有與眾不同的金字塔造型,可容納15000名觀眾,算是多功能的複合式場館,除了體操、越野摩托車、冰上曲棍球賽,也舉辦演唱會,從1984年啟用至今已有超過百萬人造訪。

「亞洲貓王」唐嘉鴻去年2月在國訓測試賽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經過開刀、復健後,9月在貝爾西體育館進行的世界挑戰賽巴黎站奪下復出首金。

林育信認為,中華隊選手對這個場地不會感到陌生,巴黎奧運表現值得期待,他說:「這次最大差別是男、女熱身場地分開,和挑戰賽混合不同,每個單項都有專屬高台,符合奧運規格。」

體育署長鄭世忠(中)、中華競技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左)考察貝爾西體育館。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署長鄭世忠(中)、中華競技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左)考察貝爾西體育館。圖/中華奧會提供

男子競技體操目前未有選手取得巴黎奧運參賽權,中華隊將從2月起參加4場資格賽,6個單項積分最高者可獲奧運資格,「鞍馬王子」李智凱、蕭佑然(鞍馬),唐嘉鴻(單槓)、洪源禧(雙槓)、林冠儀(吊環)、曾為聖(跳馬)全力爭取門票。

李智凱在3年前東京奧運奪下鞍馬銀牌,今年仍受矚目,林育信也是他的執行教練,強調資格賽先以穩定為主,拿掉一些會讓舊傷不舒服的動作,難度分還是很高,拿到積分應該問題不大。

林育信表示,希望選手比完前3場資格賽就可晉級奧運,如此一來,最後一場不必參加更可專心備戰、練習。

2024巴黎奧運 唐嘉鴻 李智凱 林育信

延伸閱讀

巴黎奧運/選手村外牆可自行設計 中華隊獨棟多達39間單人房

巴黎奧運/體操館台灣選手不陌生 教練認為很有幫助

巴黎奧運/選手村台灣隊分到獨棟7層樓 有39間單人房

巴黎奧運/羽球場館謝絕參觀 劉佳城:聽簡報不知真實狀況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