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溫網/謝淑薇再進女雙冠軍賽 前3次爭冠不曾失手

謝淑薇(左)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取得溫網女雙爭冠門票。(取材自臉書)
謝淑薇(左)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取得溫網女雙爭冠門票。(取材自臉書)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與捷克搭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今天在溫網女單4強賽遭遇非種子的西班牙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捷克鮑茲科娃(Marie Bouzkova),最終台捷組合就以6:4、6:1直落二勝出,取得爭冠門票。

將挑戰個人溫網第4冠的謝淑薇,今年與2019年奪冠老搭檔史翠可娃再度合拍,兩人在一路挺進到4強賽後碰上托摩/鮑茲科娃,兩人在首盤就發動猛攻,在開賽首局保發後,第二局史翠可娃更是在網前發動猛攻,打得對手托摩/鮑茲科娃頻頻回擊出界,最終也成功破發,開局連保帶破取得3:0領先。

不過托摩/鮑茲科娃在熱機完畢後狀態也持續加溫,先是在第5局破發後於第6局扳平,但經驗老道的謝淑薇/史翠可娃也克服亂流,在第10局二度破發得手,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盤謝淑薇/史翠可娃在首局保發後,第二局對手發球局時更是沈住氣與對手不斷來回,最終再度搶先破發,取得2:0領先,而這次破發也讓台捷組合士氣大振,在接下來兩局中都只丟掉1分,包括在第4局再度破發,取得4:0的大幅領先。

第5局謝淑薇/史翠可娃再度僅失1分保發,取得5:0聽牌優勢,儘管第6局托摩/鮑茲科娃頂住壓力保發延長戰線,但最終謝淑薇仍是在最後一個發球局的第二個賽末點中拿下勝利,以6:1勝出,挺進到女雙決賽。

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4度闖進溫網女雙決賽,且前3次爭冠她都未曾失手,至於冠軍賽的對手將是2021年與謝淑薇攜手在溫網奪冠的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與她的澳洲搭擋桑德絲(Storm Sanders)。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和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展現威力,在溫布頓網球賽女雙4強賽以6比4、6比1輕取捷克鮑茲科娃和西班牙的托摩,順利闖進冠軍戰。

謝淑薇生涯拿過5次大滿貫女雙金盃,其中2013、2019、2021都是獲得溫網冠軍,2014、2023則是紅土的法網冠軍,而2019年的溫網女雙冠軍,就是和史翠可娃聯手拿下。

謝淑薇今年6月剛與中國選手王欣瑜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締造佳績,高舉個人生涯第2座法網金盃,這次征戰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溫網,與老搭檔史翠可娃再度合作。

他們兩人一路闖進今天的4強賽事,對上捷克鮑茲科娃(Marie Bouzkova)/西班牙的托摩(Sara SorribesTormo),第一盤謝淑薇搭檔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盤更是占盡優勢,一路領先,輕鬆收下勝利。

謝淑薇搭檔今天獲勝關鍵在多次成功破發,又能固守發球局,讓對手難以扭轉戰局。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從1968年進入公開賽階段,至今僅2020年因為疫情關係停辦,謝淑薇近年分別在2019、2021年拿下冠軍,且都是不同搭檔,更顯現出她的「百搭」特質。

溫布頓 溫網

延伸閱讀

溫網/謝淑薇今晚出戰女雙4強 賭盤看好能晉級與前戰友爭冠

溫網/太神!謝淑薇奪跨屆16連勝 挺進女雙4強

溫網/再見擦網球奪跨屆15連勝 謝淑薇女雙8強就位

溫網/逆轉勝!謝淑薇女雙闖進第三輪

相關新聞

溫網/黑馬萬卓索娃摘生涯首冠 加博連兩年亞軍作收

溫網女單決賽今天晚間登場,由捷克黑馬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出戰去年亞軍、世界排名第6名的突尼...

溫網/斷約克維奇連霸!「小蠻牛」阿爾卡拉斯五盤馬拉松大戰捧冠

20歲的西班牙球王「小蠻牛」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和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

溫網/謝淑薇秀晚禮服照 網讚嘆:認真的女人最美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昨天和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奪下溫網女雙冠軍,她今天在臉書上傳一張和史翠可娃穿晚禮服的合照,令網友紛紛直呼「好美!」 謝淑薇和史翠可娃平時都是穿

溫網/謝淑薇女雙4度封后 創跨屆18連勝

暌違近一年半才重返職業網球賽場,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四月復出後屢創驚奇;上月法網高捧金盃,昨天凌晨溫布頓決賽再和捷克老...

溫網/神奇謝淑薇!跨屆18連勝、大滿貫第6冠到手

去年因傷整季免戰,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復出屢創驚奇,上月法網高捧金盃,溫布頓和捷克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

溫網/謝淑薇今晚出戰女雙4強 賭盤靠好能晉級與前戰友爭冠

我國好手謝淑薇和捷克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暌違4年再度攜手打進女雙4強,預計台灣時間今晚9點半左右,對決非種子組合西班牙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捷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