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新加坡羽賽/戴資穎直落二解決何冰嬌進4強 下戰迎南韓安洗瑩

我國「一姊」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我國「一姊」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於今天在新加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遭遇大陸何冰嬌,兩人在4月亞錦賽也曾在8強碰頭,小戴當時歷經三盤苦戰逆轉取勝,最後贏得女單金牌;而今天兩人相隔一個月再戰,何冰嬌的表現不如前一次交手,小戴掌握優勢主控全場,最終以21:16、21:11直落二闖進4強,4強賽將迎戰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繼續朝這項賽事第三個冠軍之路邁進。

小戴目前世界排名第三,而何冰嬌則排名第五,雖過去交手戴資穎勝多輸少,但對手並不好打,特別上次在亞錦賽交手,兩人在場上戰得相當激烈,但今天對決,何冰嬌不在狀況中,讓小戴居領先優勢,讓對手一路在後苦追,最終小戴取勝,兩人交手紀錄小戴再添一勝,為13勝4負。

小戴在新加坡賽2017年高捧金盃,19年奪下第2冠,今年以第3種子身份挑戰本季第3冠。

【中央社/9日電】

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超級750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8強面對中國的何冰嬌,以21比16、21比11直落2獲勝,取得對戰4連勝,也如願晉級4強。

戴資穎接下來4強的對手,將是「韓國一姐」、世界排名第2的安洗瑩,戴資穎過往和安洗瑩交手,戰績2勝5敗。

在今天的8強賽之前,戴資穎對何冰嬌有著13勝4敗的絕對優勢,還是對戰3連勝,前一次戴資穎輸球,是2022年年終總決賽的分組預賽。

首局戴資穎就展現強大的企圖心,比賽前段雙方4比4互有拉鋸,但隨後戴資穎逐漸掌握攻守節奏,雖然2度被何冰嬌逼成平手,但在15比13領先時一口氣連得5分,直接取得7個局末點,最終順利拿下。

戴資穎首局在致勝分的斜線攻擊成功率都很高,搭配幾次貼著網帶翻過去的小球,都顯示出戴資穎的好手感,也讓何冰嬌防不勝防,甚至多次放棄回球。

第2局開賽後,打出氣勢的戴資穎一口氣連下6分,很快就以11比5進入技術暫停。

短暫休息後,戴資穎始終維持著至少5分的差距,並且在14比9時再度靠著靈活的手法,拉出6比2的攻勢取得20比11的9個賽末點,最終就在何冰嬌回球出界後,如願收下勝利。

我國「一姊」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我國「一姊」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我國「一姊」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我國「一姊」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南韓 印尼 小戴 新加坡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