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NCAA/周志豪飆40分16籃板 普度大學睽違44年闖進4強

周志豪轟下生涯最高40分,並抓下16個籃板,率領普度大學繼1980年後再度打進「最終4強」。 法新社
周志豪轟下生涯最高40分,並抓下16個籃板,率領普度大學繼1980年後再度打進「最終4強」。 法新社

NCAA男籃傳統強權杜克今天在上半場領先,但下半場遭種子序較低的北卡州大轟下55分逆轉,最終64比76吞敗,無法打進「最終4強」。

隊史5度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奪得冠軍、這次名列南區第4種子的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今天在「菁英8強」(EliteEight)對上南區第11種子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之戰的上半場還以27比21領先,但下半場被對手打趴,最終輸了12分,無緣「最終4強」(Final Four)。

這是北卡州大自1983年奪冠那年以來,首度打進「最終4強」,也是史上第7支種子序排在第10以後,還能打進「最終4強」的球隊。

北卡州大今天獲勝晉級後,下個週末將到亞利桑那州格倫代爾(Glendale)對上中西區頭號種子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

杜克兩天前還在「甜蜜16強」(Sweet 16)擊敗南區頭號種子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但此役吞敗,3個球季內兩度無緣「最終4強」。杜克今天投籃命中率僅3成22,不及北卡州大近5成的4成67,是落敗的關鍵之一。

在總教練奇茲(Kevin Keatts)於比賽剩下8分鐘被吹技術犯規後不久,北卡州大領先達兩位數,奠定比賽勝基。

小勃恩斯(DJ Burns Jr.)19投13中,攻下北卡州大最高,也是他個人本季最高的29分,其中有21分是在下半場獲得,霍恩(DJ Horne)貢獻20分,歐康奈爾(Michael O'Connell)抓下全場最多11個籃板。

杜克以馬侃(Jared McCain)表現最佳,他整場比賽砍進5記三分球、11罰全部命中,轟下全場最高32分,羅奇(Jeremy Roach)與菲利波斯基(Kyle Filipowski)分別拿下13分、11分。

今天另一場「菁英8強」的比賽,普度大學在有華人血統的周志豪(Zach Edey)轟下全場最高,也是他生涯最高的40分,並瘋狂抓下全場最多16個籃板的帶領下,以72比66擊敗中西區第2種子田納西大學(University of Tennessee),繼1980年後再度打進「最終4強」。

籃球

延伸閱讀

NCAA/三分球手感及時回溫 阿拉巴馬大學首闖最終4強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NCAA/女柯瑞再發威!克拉克飆29分助隊闖8強挑戰衛冕軍

NCAA/下半場遭阿拉巴馬逆轉爆冷輸球 北卡無緣8強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WNBA/女籃狀元克拉克年薪僅7.6萬美元 網:比哈登罰款還少

WNBA今天舉辦選秀大會,風靡全美的巨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乾妹妹布琳克(Cameron Brink)成為榜眼。

T1聯盟/擋下海神反撲 特攻確保第一種子首輪對戰神

T1聯盟例行賽將在本周封關,其中例行賽龍頭之爭也在今天落幕,新北中信特攻在作客高雄全家海神主場的賽事中,在阿巴西全場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