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籃球/中華男籃新教頭有譜 義教頭圖奇瓊斯盃有望掌兵符

中華男籃新專職教練將由義大利教頭圖奇(Gianluca Tucci)接任。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男籃新專職教練將由義大利教頭圖奇(Gianluca Tucci)接任。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男籃日前兵敗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後,在國內掀起一波檢討聲浪,除了近日傳出夢想家隊洋將吉爾貝克有望在6月成為新任歸化人選外,中華隊專職教練將由義大利教頭圖奇(Gianluca Tucci)接任,最快今年瓊斯盃領軍出擊。

中華男籃今年在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兩場比賽落敗,包括與菲律賓之戰以53分差距慘敗改寫兩國對戰最大分差,國內籃壇再度掀起一波檢討聲浪,包括新任歸化人選、專職教練、球員待遇等等都受到外界放大檢視。

新任歸化人選目前傳出包括夢想家隊吉爾貝克、攻城獅隊狄帝都是主要人選,吉爾貝克昨天與國王隊之戰賽前與中華隊教練桑茂森碰面,證實有歸化意願,目前中華隊專職教練傳出最快5月由圖奇接掌兵符。

中華籃球協會副秘書長張承中指出,圖奇目前與中華籃協簽訂1年合約,最快5月瓊斯盃選訓會議後就可望接掌總教練兵符,於瓊斯盃和11月亞洲盃第二階段賽事領軍出擊。至於預計4月中旬中展開的「強化合宿」,目前可能維持每周集訓1次的方式進行,希望達到長期培訓及整合戰力的目標。

籃球

延伸閱讀

籃球/「打不好要不要懲處」爭議 籃協聲明澄清非最終決議

書店訪視委員是夢幻工作? 文化部:未來謹慎評估人選

籃球/籃協代表批球員只想談出場費卻免責 職籃工會長文回擊

書店訪視委員是夢幻工作? 文化部長史哲:未來謹慎評估人選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WNBA/女籃狀元克拉克年薪僅7.6萬美元 網:比哈登罰款還少

WNBA今天舉辦選秀大會,風靡全美的巨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乾妹妹布琳克(Cameron Brink)成為榜眼。

T1聯盟/擋下海神反撲 特攻確保第一種子首輪對戰神

T1聯盟例行賽將在本周封關,其中例行賽龍頭之爭也在今天落幕,新北中信特攻在作客高雄全家海神主場的賽事中,在阿巴西全場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