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籃球/籃協代表批球員只想談出場費卻免責 職籃工會長文回擊

中華隊隊長劉錚。 圖/取自FIBA官網
中華隊隊長劉錚。 圖/取自FIBA官網

中華男籃在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狂輸菲律賓53分,籃協成為球迷們指責對象。沒想到昨天有媒體爆出,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會員大會中抱怨,球員只想談出場費,還反問打不好要不要獎懲,引發各界砲轟,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今天也發文表示,對籃協「國家隊依表現懲處」和「工會協助保險疑似為求退佣」的言論不認同。

中華男籃在亞洲盃資格賽前面臨許多問題,包含球員保險及歸化球員阿提諾(William Artino)的合約到期,儘管劉錚披上國家隊戰袍,最終仍慘敗菲律賓,他發文指出準備階段的各項問題,也讓球迷們將矛頭指向籃協。

據《TVBS新聞網》昨天報導,郭俊仁在籃協會員大會表示,球員別總是先談利益,還說「你要有獎勵,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並反問球員出場替國家打2周比賽,假設認定價值是100萬元,如果達不到成績丟了臉,敢不敢簽字承諾?打不出成績怎麼處理?「沒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

郭俊仁認為球員出場費不該在會議上做表決,還說幫球員談保險吃力不討好,不希望外界產生籃協沒在做事的印象。這些言論曝光後,馬上引起各界譁然。

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發聲明表示,「倡議訴求始終為『訂定參賽協議、確保後勤保障』。日前引發輿論的暫時失能險及相關後勤規格等,才是重要核心。」

關於出場費制度,工會表示並非相關討論的優先事項,籃協可最低限度執行國民體育法要求,或參考職棒工會與職棒聯盟簽訂之團體協約精神,列為商業性賽事賽務成本,擺脫過往「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獎金、犒賞概念。對於籃協代表過分強調出場費,欲將現役選手形塑成貪圖私利者,甚至衍生勝負應與獎懲連動說法,難以認同。

工會強調從未聽聞任何單位提及「退佣」指控,也透露國家隊返台至今,仍未接到中華籃協關於參賽協議討論的訊息。當棒球圈的中職聯盟及棒協都已為年底世界棒球12強賽啟動後勤準備時,盼籃協也能盡快對11月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選手參賽權益問題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WNBA/女籃狀元克拉克年薪僅7.6萬美元 網:比哈登罰款還少

WNBA今天舉辦選秀大會,風靡全美的巨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乾妹妹布琳克(Cameron Brink)成為榜眼。

T1聯盟/回歸首秀25分不忘噴垃圾話 卡森斯:這我很擅長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回鍋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的回歸首戰面對台北台新戰神隊拿下25分、8籃板,且還在比賽過程中不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