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NCAA/周志豪連3戰超狂數據帶隊闖16強 歐尼爾大讚:周俠客

周志豪。 法新社
周志豪。 法新社

加拿大華裔中鋒周志豪(Zach Edey)去年原本打算參加選秀,但最終決定續留普度大學。本季他打出統治級表現,目前在NCAA三月瘋已連3戰至少20分3阻攻,好表現也被「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注意到。

普度大學32強以106:67痛宰猶他州大,周志豪全場拿到23分14籃板3阻攻,成為歐尼爾後首位連3戰至少20分3阻攻的大學球員。歐尼爾也開玩笑表示,要給周志豪新名字「周俠客(Zachille O'Neal)」。

身高224公分的周志豪擁有「小姚明」封號,去年曾代表加拿大征戰世界盃男籃賽,《ESPN》選秀專家吉馮尼曾指出,周志豪有機會進選秀樂透區(前14順位),他的體能和靈活性都有明顯進步,進攻和防守都更有影響力,不只製造犯規能力提升,且比以往更常灌籃。

目前各大選秀榜單對周志豪的預測不同,最高到樂透區,最低到第二輪中段。普度大學去年首輪爆冷被淘汰;今年則闖進16強,周志豪受訪時說,「我還沒有滿足感,我回來大學不是為了進甜蜜16強,要走得更遠。」

歐尼爾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WNBA/女籃狀元克拉克年薪僅7.6萬美元 網:比哈登罰款還少

WNBA今天舉辦選秀大會,風靡全美的巨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乾妹妹布琳克(Cameron Brink)成為榜眼。

T1聯盟/回歸首秀25分不忘噴垃圾話 卡森斯:這我很擅長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回鍋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的回歸首戰面對台北台新戰神隊拿下25分、8籃板,且還在比賽過程中不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