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靜脈雷射」?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林書豪。報系資料照
林書豪。報系資料照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上周國王也在社群上傳「林書豪的一天」影片,但影片中林書豪赴診所治療時疑似使用運動禁藥的靜脈雷射,引發爭議。國王球團預計今天會發出新聞稿說明狀況。

林書豪上季投入PLG,第一個賽季在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以出色表現率隊戰績由黑翻紅,面對現在東家新北國王曾締造50分「大三元」成績,且改寫PLG多項紀錄,但卻也曾遭踢爆合作13年的按摩師羅鈞諭在台無醫師資格,卻幫林書豪針灸,行為已經觸法。

當時林書豪經紀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感謝關心,「書豪以後在照顧自己身體這方面一定會更加小心謹慎。」不料國王月初上傳的Youtube影片,目前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的林書豪,每天去診所進行的治療再被討論,有網友質疑是否是「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

靜脈雷射屬於運動禁藥,且賽事期間與賽外都禁止使用。

PLG規章明確列出,聯盟將依據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orld Anti-Doping Agency,簡稱 WADA)禁藥政策與毒品防制條例之標準,「如球員抽驗結果違反聯盟與WADA禁藥政策規定標準,導致不公平競賽結果時,則聯盟將取消該球團使用禁藥所影響之相關成績紀錄。違反上述規定者, 得處禁賽最高一年、永不錄用、或科或併科罰款最高新臺幣伍拾萬元整。」

籃球

延伸閱讀

東超聯賽/國王季軍賽飲恨無緣奪冠 林書豪場邊觀戰好難受

東超籃賽/韓媒問如何複製「林來瘋」?林書豪:該走自己的路

東超籃賽/沒能對決林書豪喊可惜 富樫勇樹被林書緯驚艷

東超籃賽/林書豪沒打仍激戰 富樫勇樹28分千葉退新北國王

相關新聞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UBA/莊朝勝23分領軍 政大險勝虎科外籍生軍團 4連霸差1步

UBA公開男一級衛冕軍政治大學今天在4強賽與虎尾科大展開激烈拉鋸,儘管虎科在末節一度追到2分差距,但政大莊朝勝、莫巴耶的...

UBA/世新三箭頭狂飆54分退文化 女子組5連霸差1勝

UBA公開一級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首場比賽就由將挑戰女子組5連霸的世新大學出戰文化大學,最終世新靠著宋瑞蓁、...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