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PLG/復出首戰就在父親家鄉 林書豪13分幫助國王止敗

林書豪復出首戰出賽10分鐘拿下13分、4助攻。圖/PLG提供
林書豪復出首戰出賽10分鐘拿下13分、4助攻。圖/PLG提供

新北國王隊華裔球星林書豪在上周解除禁賽令後,於今天與福爾摩沙夢想家隊之戰復出,且也是他生涯首度回到父親家鄉彰化出賽,而上半場國王就取得最多29分領先優勢,最終國王就在7人得分上雙下,以116:94擊敗夢想家,終止4連敗,也將與第5名富邦勇士隊之間的勝差擴大到3場。

在今天賽前10場比賽僅拿下2勝的國王,晉級季後賽之路拉響警報,不過在今天作客夢想家彰化主場的比賽中,國王也迎回當家球星林書豪,儘管他僅以替補身分上場10分鐘,但就有13分、4助攻演出,而他的歸隊也讓國王攻勢變得更加流暢,全場共送出25次助攻,團隊7人得分來到雙位數,最終也以22分差距止敗。

對於回歸首場比賽就幫助球隊止敗,林書豪賽後也直言確實很喘,「感覺體能還沒到,就慢慢來、一步一步來,對我來說感覺是很大的祝福,兩個半月沒有真的健康打一場比賽,加上一月打的比賽都是東超,很久沒有打PLG比賽很感動。」

林書豪也透露,本場比賽原本總教練萊恩設定將讓他出賽約15分鐘,不過在球隊大幅領先下,也決定不再冒風險,讓他出賽時間停戰在10分鐘,談到球隊目前得狀況,他說:「我們今年遇到的情況,可能是我從來沒有一個賽季會遇到這麼多困難的情況。我們就是一天一天來,過去一段時間我們可能已經習慣一、兩周就有什麼發生,所以不專注在長期看法,而是看今天誰健康、誰能打,養成這個習慣。」

對於首度回到父親家鄉彰化出賽,昨天甚至還品嘗了彰化肉圓,林書豪也直言這就是他加入PLG的原因之一,「我很榮幸來這裡打,很難得有這機會,這是我為什麼來PLG。因為想來打有意義的籃球,能夠這樣子是非常好的回憶,我爸今天也在,能夠讓他感受到今天比賽很不錯。」

籃球

延伸閱讀

PLG/林書豪禁賽令解除 萊恩盼國王剩餘賽事當季後賽打

籃球/Dcard網友爆料林書豪為災民貼文 隨後竟移除國旗引爭議

籃球/不只魔獸!林書豪和卡森斯也為花蓮強震傷亡者祈福

PLG/林書豪發IG力挺牧倫斯 林力仁槓網紅:我有時間用手機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WNBA/女籃狀元克拉克年薪僅7.6萬美元 網:比哈登罰款還少

WNBA今天舉辦選秀大會,風靡全美的巨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乾妹妹布琳克(Cameron Brink)成為榜眼。

T1聯盟/擋下海神反撲 特攻確保第一種子首輪對戰神

T1聯盟例行賽將在本周封關,其中例行賽龍頭之爭也在今天落幕,新北中信特攻在作客高雄全家海神主場的賽事中,在阿巴西全場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