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中信挺棒球小將赴陸交流

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資助的偏鄉學校棒球隊,受邀參加今年「熊貓盃」賽事,中信金控行政長暨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前排右二)與廣東省中山市棒壘球協會名譽主席馮小龍(前排右三)等人皆出席開幕式。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資助的偏鄉學校棒球隊,受邀參加今年「熊貓盃」賽事,中信金控行政長暨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前排右二)與廣東省中山市棒壘球協會名譽主席馮小龍(前排右三)等人皆出席開幕式。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長期推動「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今年安排台北市社子國小、新北市民安國小棒球隊近40位師生,赴廣東省中山市參加21日至24日舉行的2023年第十屆中山‧「熊貓盃」青少年棒球邀請賽,與東升初級中學等校棒球隊切磋球技,成功營造兩岸基層棒球互動風氣。

受廣東省中山市棒壘球協會邀請,中信慈善基金會籌組 「2023愛接棒.中山行-兩岸青少年棒球交流活動」參加「熊貓盃」賽事。開幕式當天,廣東省中山市關工委主任韓澤生、廣東省中山市棒壘球協會名譽主席馮小龍,以及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行政長暨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廣州分行行長王凱宏皆特地出席。

高人傑表示,「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於今年3月在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東升初級中學完成掛牌,成為第一所以棒球特色為主的基地校,本次「愛接棒計畫」棒球隊受邀參與「熊貓盃」,也是實踐當時立下回訪的承諾。

本屆「熊貓盃」賽況激烈,社子國小歷經循環賽,以四戰全勝之姿,晉級冠亞軍戰,且最終以14比1擊敗地主中山熊貓隊,奪得第十屆「熊貓盃」U12組冠軍。至於民安國小則以14比7擊敗韓國,贏得季軍。

賽後社子國小當家投手陸宥愷表示,「這次能和許多台灣以外的球隊比賽非常興奮,也從每場交流學到更多經驗!」而中山熊貓隊球員、來自中山市東升初級中學的小將梁景豪則說,從這次比賽感受到台灣的棒球隊選手們打擊火力很強,雙方在球場上交手,整個過程讓他覺得相當過癮。

中信慈善基金會與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合作,自2013年起在大陸推動「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至今已資助58所大陸偏遠及資源匱乏學校。

中信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延伸閱讀

棒球/球芽基金首創聲音募資 啦啦隊女孩給你專屬應援

汐止金龍國小棒球小將當小主播 台風穩多元體驗

夏立言廣東中山出席台商活動 張志軍也到場

棒球/穀保OB賽大亮點 陳冠宇扛四棒對王柏融

相關新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中職/私演金額高達2600萬?樂天女孩疑因有人分酬不均檢舉

樂天桃猿隊前領隊浦韋青與前經紀人陳元凱(史丹利)安排4名樂天女孩私接商演,涉嫌背信罪,有球員透露事件曝光原因是啦啦隊女孩間內鬥,有人不滿同工不同酬,因此向球團檢舉。 據報導,浦韋青和陳元凱私下安

獨/傳中職開幕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 棒球賽事場租價碼曝

台北大巨蛋去年11月2日取得使照試營運,明將正式營運,場租部分幾乎定案,棒球賽事每場收費約50萬,另外抽取10%門票收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