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關懷盃/24日開打 拳擊女王陳念琴任宣傳大使

第30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賽將於24日開打,共有62隊參賽,來自日本沖繩的石垣少年Orions將參加軟式少棒組,此次邀請花蓮出身的「拳擊女王」陳念琴擔任關懷大使。

原棒協關懷盃30年記者會今天展開,共有62隊參賽、有15隊全原住民隊伍,來自日本沖繩的石垣少年Orions將參加軟式少棒組,比賽將於24至27日在花蓮進行,除了比賽,還有許多球星回到花蓮,進行棒球教室,親自指導小選手。

談到關懷盃,原住民棒球協會理事長林智勝表示,關懷盃邁入30年,謝謝前面學長們的耕耘,讓學弟能傳承下去,「還有贊助廠商,沒有你們沒有辦法傳承,所以這舞台是你們的。」

林智勝接下理事長第4年,他表示真的很感動,因為很多人幫忙,「過去的理事長每天要到處拜會,我比較幸運一點,現在還在學習當理事長。」

關懷盃提倡體驗棒球樂趣、享受棒球,重視參與、傳承更甚於比賽勝負,參與過第一屆賽事的中職統一獅球星陳鏞基提到,希望這個比賽可以讓更多學校參與,花東地區資源缺乏,比賽也比較少,可能沒錢買球具、沒錢到西部地區參加比賽,所以更珍惜參加比賽機會。

陳鏞基跟陽耀勳都是首屆受惠於關懷盃幫助的球員,陳鏞基有感,花東球員很辛苦,現在走到以前學長的位子,也希望出一點小小力量幫助,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陽耀勳也說:「我是第一個受惠關懷盃的球員,在東部資源匱乏,所以想靠自己力量,跟原棒協一起帶起這些棒球界的未來。」

原棒協近年來也加強原民體壇交流,邀請優秀的原住民運動員擔任關懷大使,一同為原鄉基層體育運動發聲,今年邀請出身花蓮的「拳擊女王」陳念琴共襄盛舉。

有著阿美族和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是台灣史上第一位登上奧運舞台的女拳擊手,不過因為參加總統盃賽事,無法到場參加記者會,她特地錄製影片,希望將自己樂觀、正向的想法,帶給所有參加的選手。

棒協 棒球 關懷盃

延伸閱讀

中職/40歲陳鏞基挑戰賽屢現美技 以身作則不想有懊悔

中職/回想高國輝獲獎淚崩 東山再起獎非必要不該從缺

中職/陳鏞基化身「俯衝轟炸機」 超美技製造雙殺

放眼巴黎奧運 郭婞淳無懼北韓好手、陳念琴盼2月奪資格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