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中職/龍隊奪冠張泰山落淚想起徐總 很多事都在味全發生

味全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 報系資料照
味全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 報系資料照

味全龍隊1999年完成3連霸後解散,等了20年復隊、今年拿下睽違24年總冠軍,總教練葉君璋、打擊教練張泰山都難忍淚水提到已故教頭徐生明,張泰山感觸很深說:「很多故事都在這裡發生。」

味全龍隊1997年至1999年間由總教練徐生明領軍,完成3連霸後球隊解散,2019年味全龍重返中職,今年總冠軍賽以4勝3敗擊退樂天桃猿隊,拿下隊史第5冠、復隊後首冠,也是睽違24年的總冠軍。

賽後一軍打擊教練張泰山也忍不住情緒落淚,張泰山直言湧現很多回憶,球員時期參與3連霸是徐生明帶領大家,龍隊曾經消失又重新成立,自己可以回到母隊成為教練團一員,「這種感動沒有人可以理解,想起恩師把自己帶進味全,很多故事都是在這裡發生,才有現在的張泰山」。

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很多人曾問過他執教風格,「徐總在我的棒球生涯占有很大的份量」,從味全龍、國家代表隊,跟著徐生明這麼久,很多的思維想法都來自徐生明。

讓葉君璋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徐生明告訴他,多練、苦練、不如知道怎麼練,從來沒有人說個這個觀念,讓他恍然大悟,「了解怎麼練比多練、苦練更重要」。

味全龍 張泰山 徐生明

延伸閱讀

中職/龍隊解散復隊到奪冠 葉總:球迷重新相信棒球更難得

中職/蔣少宏慢慢成「不錯的捕手」 總冠軍賽攻守有表現

中職/率兩隊奪冠史上第一人 葉君璋感謝「義大經驗」

中職/振士氣!葉總比畫正版昇龍拳 曾總獻吻項鍊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