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昇華科技從需求出發 打造以「人」為本的保險專業服務

昇華科技張原彰董事長表示「解決保險公司 的痛點」是他創立公司的初衷。
昇華科技張原彰董事長表示「解決保險公司 的痛點」是他創立公司的初衷。

「解決保險公司的痛點」是昇華科技張原彰董事長的初衷,過去因為保險業高獎金的性質,吸引許多人員紛紛投入,也因為各家產品繁多,從業人員很難一次全部記住所有訊息,加上電子時代來臨,身為科技人的他便開始投入保險公司輔助性的系統軟體開發。

文•陳建維

台灣人酷愛保險,根據統計,二○二一年台灣保險滲透度排名世界第三(保費收入占GDP比例十四‧八%)、保險密度排名十三(每人平均年保費支出為四八○四美元、美國僅為一八三七元)、壽險業保費收入則為全球第十(八九一億美元,約二‧六七兆新台幣)。而隨著商品推陳出新,除了自身保障,保險也成了個人財務管理及財務規劃的重要工具。

保險商品百家爭鳴,為了避免過度投保及精準建議,保險業務員都會先提供「保單健診」,再針對客戶需求提出「服務建議書」,多數民眾都以為這是保險公司的系統服務,殊不知如此便利的系統,是由專業的「保險業務應用系統」開發商所完成。其中以昇華科技用雲端運算技術打造的「保單健診平台暨精算通用系統」最為亮眼。

投入專業解決保險公司需求

不斷創新強化服務能力

張原彰董事長表示,昇華科技自一九九一年創立至今,已經為許多企業客製專屬系統,如Proposal贏家保險建議書系統、Application贏家保險要保書系統、Online Insured贏家保險線上投保系統、保單健診智能引擎租賃、銀行保代新契約管理系統與保險卡單網路作業平台…等,也為企業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如保險業電子商務系統與企業海量保單健診系統。截至今日,已有許多保險、保經代公司包含行動投保等系統建議書的計算引擎、保經公司的傭金運算引擎,都選擇採用昇華的產品。即使是外商客戶,昇華依舊能協助他們做系統建模。

持續提升運算力

邁向下一世代保險需求

「核心技術就是不斷強化運算力」。結合國際雲端運算能力,張董事長已讓昇華的系統技術達到新高度,並在

二○二一年獲得資育公司(資策會旗下專司新創公司輔導評比的公司)所頒發的「資育之星」獎項肯定。

然而,隨著金融服務邁向數位化,民眾消費習慣也逐漸改變,市場上對於「按需保險」(指當保戶在使用資產或面臨風險時,才即時付錢購買保障)的產品需求量大增,如何利用精準運算形成新的知識體系及運用系統,進一步連結客戶需求(如將相關資料輸入電腦後輸入運算,就可以很快輸出處理建議書,供民眾做商品選擇),是下一世代保險應用系統開發商的重要挑戰,也是昇華努力的目標。

從「人」出發

讓保險專業能被定義

除了精進於保險應用系統開發,張董事長也熱心社會公益,自參加台北台美扶輪社並擔任社長後,他更能夠從「人」的角度去檢視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過去保險大多靠業務員話術溝通,難免偏頗。張董事長希望在下一階段除了持續加強系統運算力,更結合AI建構出能與客戶互動的保險諮詢系統,打造客觀專業的保險分析系統,一來可協助客戶真正明白自己的需求,二來也可以協助監理機關監理保單之合法、合理性。

而透過AI運算結合,張董事長希望未來可以讓每位從業人員不再是拉保險,而是藉由系統輔助整合,成為客戶的全面向生涯顧問,真正達到保險以服務保障為主的本心。

卓越雜誌2023.4號444期
卓越雜誌2023.4號444期

延伸閱讀

銀行業 成買債大戶

金融業加碼台股 敲進300億

2月金融業買股逾300億元攻潛在獲利 惟壽險有三挑戰

2023癌症論壇/聞癌心驚驚,小資族癌症險要怎麼買?

相關新聞

面對衛星通訊熱潮 台廠供應鏈機會在哪?

低軌衛星和行動通訊技術相整合,成為產業鏈未來新趨勢,當SpaceX發射具有通訊功能的衛星至外太空,也就觸動全球衛星通訊品牌的競爭時代。

壽險業接軌IFRS 17 對銀行保險業務將帶來新挑戰!

二○○一年台灣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開啟我國金融跨業經營的大門,也為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業務蓬勃發展拉開序幕。銀行通路憑藉著龐大的客戶基礎,以及客戶高度的信任,加上銀行對客戶財富金流資訊的掌握,致使銀行通路快速成長。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資深藝人黃子佼涉及醜聞喧騰一時,有人撻伐、有人為他緩頰或辯駁,在台灣社會引發兩派爭論,但不對的事終究逃不過因果報應,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與權利,拿著良知的秤與惡勢力相抗衡。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