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東吳大學物理學系獲教育部物理學科中心肯定

教育部為精進高中教師教學品質,落實推動高中課程綱要,自94年成立物理學科中心,作為教師專業社群的溝通平台,並研發彙整教學資源,東吳大學物理學系連續11年受邀合作辦理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文/黃小玲】

此次中學教師物理探究暨演示實驗研習會,是以『聲波』為設計主題,配合108課綱強調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由系上教師帶領來自全國各中小學近百位自然領域老師,進行素養導向教學設計實作、討論與分享,共同激盪教師新的教學思維與方法,透過教學經驗的分享與討論,讓與會者對物理教育課程與素養教學有更深層的認識;素養導向的教學是十二年國教108新課綱的特色,教師需要學習素養導向的教學案例,並學習將舊課程轉化成素養導向課程,精進課程轉化與設計能力、增進自身教學評量的知能、激發更多的教學靈感與創意,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王老師表示,自己每次來東吳充電都覺得意猶未盡,課程主題有深度有廣度,更感受到教授們的用心設計。「原來科學教育也能如此豐富、快樂、有趣,甚至令人意猶未盡……」這是台中市立長億高中林老師參加了本次研習會後的感想,林老師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但已被教授們的熱情感動,帶著滿滿的收穫,迫不及待要將研習所學運用於現場教學,並分享給校內其他教師。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物理學系梅長生主任表示,教育體制與內容隨著社會與潮流變動,為的就是讓臺灣的下一代能透過教育適應新時代需求,東吳大學物理學系秉持著『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基礎科學素養的現代人』基本精神,強化大學協助角色,並以整體高中學生之大學準備(College Readiness),做為未來大學與高中主要合作之核心價值。系上老師們為了研習會每年絞盡腦汁設計不同的主題,帶領學生開發教具教案,從實務中培養孩子科學探究的思考方式與技能,擁有受用一生的科學能力、態度與習慣,來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挑戰!藉由研習會以更貼近中小學教學現場的課程實例分享與實作方式,除精進中小學老師課程轉化與設計能力的知能,更重要的是讓與會老師感受到東吳物理專注於大學部教育的用心和努力,共同攜手前進,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整體綜效,提升中小學教育品質,成就每一個孩子,為臺灣教育一起加油。

延伸閱讀

管中閔再憶高教最黑暗的一天:若低頭大學自治將成泡影

教部推雲端共享帳號 一組帳密可登入61個教學服務平台

STEM夯 學測自然科選考人數卻兩年下降13個百分點

研擬大學役男休學1年先服兵役 教育部回應了

相關新聞

面對衛星通訊熱潮 台廠供應鏈機會在哪?

低軌衛星和行動通訊技術相整合,成為產業鏈未來新趨勢,當SpaceX發射具有通訊功能的衛星至外太空,也就觸動全球衛星通訊品牌的競爭時代。

壽險業接軌IFRS 17 對銀行保險業務將帶來新挑戰!

二○○一年台灣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開啟我國金融跨業經營的大門,也為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業務蓬勃發展拉開序幕。銀行通路憑藉著龐大的客戶基礎,以及客戶高度的信任,加上銀行對客戶財富金流資訊的掌握,致使銀行通路快速成長。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資深藝人黃子佼涉及醜聞喧騰一時,有人撻伐、有人為他緩頰或辯駁,在台灣社會引發兩派爭論,但不對的事終究逃不過因果報應,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與權利,拿著良知的秤與惡勢力相抗衡。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