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阿里山的奇蹟 台灣藍莓自己種農埸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盧虎生院長(右)與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李國譚教授(左)親訪產學合作基地「自己種農場」。(圖/自己種農場攝影 提供)
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盧虎生院長(右)與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李國譚教授(左)親訪產學合作基地「自己種農場」。(圖/自己種農場攝影 提供)

你吃過台灣自己種的藍莓嗎?你可能不相信,台灣竟然也產藍莓?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協力「自己種農場」的藍莓研究團隊辦到了。第一批台灣本地種植的台灣藍莓品牌「山丘藍」即將於2023年春節後量產上市,台大園藝系產學合作團隊克服先天氣候條件與自然環境等變數,將帶給國人從未體驗過的藍莓新鮮口感,有別於長程運輸時間可能長達一個月的進口藍莓,前一刻還在樹上的台灣藍莓,現在就可以在餐桌了,具有極大的市場吸引力與競爭力。

台灣大學農學院團隊協力培育台灣藍莓成功。(圖/自己種農場攝影 提供)
台灣大學農學院團隊協力培育台灣藍莓成功。(圖/自己種農場攝影 提供)

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旁的「自己種農場」,目前進入藍莓花期,結實纍纍的藍莓果實正逐漸轉色,盧虎生院長親訪農場時表示,很高興看到長期鑽研藍莓的台大師生團隊,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將研究的理論基礎與專業知識,轉化為嘉惠國人的農產成果,「台灣藍莓」將成為未來產學合作的重要標竿之一。

藍莓農場使用田間新穎科技,大棚自動調節運作。(圖/自己種農場攝影 提供)
藍莓農場使用田間新穎科技,大棚自動調節運作。(圖/自己種農場攝影 提供)

陪同盧院長訪視藍莓種植成果的產學團隊指導教授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李國譚教授表示,引進國外藍莓種苗後,開始種植才是真正的挑戰,運用過往研究成果及知識,解決面臨的各種突發狀況,雖然過程艱困,但也都一一克服,十分感謝「自己種農場」蔡宜玲執行長的全力配合,並帶領農場的管理團隊一起努力。盧虎生院長參觀「自己種農場」的電腦灌溉室,觀看研究團隊操作電腦監控的自動化養液灌溉系統,了解台灣首見的大棚自動調節運作;針對田間新穎科技給予讚賞,並建議農業與數位化發展需與時俱進,創造安全到安心的產程,提供給消費者更直觀的田間印象。

盧虎生院長表示,台灣藍莓學術與實務的結合,在「自己種農場」的藍莓身上看到了讓人驕傲與欣慰的成果,更建議農場未來建置數位化實境展示區,讓消費者體驗更多種植現場的實況,不僅有助於藍莓在台灣發展的建立,更是為台灣藍莓立下新模式,而院長也許諾將帶領農學院師生們一起為台灣農業付出更多的努力。

延伸閱讀

2023跨年走進嘉義阿里山,為新的一年儲備嶄新能量!

星馬遊客湧入 阿里山遊樂區旅館飯店間間客滿

歡度金色耶誕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賞楓紅最佳時機

跟著翁章梁開箱阿里山英迪格酒店 幾何造型隧道藏細節

相關新聞

面對衛星通訊熱潮 台廠供應鏈機會在哪?

低軌衛星和行動通訊技術相整合,成為產業鏈未來新趨勢,當SpaceX發射具有通訊功能的衛星至外太空,也就觸動全球衛星通訊品牌的競爭時代。

壽險業接軌IFRS 17 對銀行保險業務將帶來新挑戰!

二○○一年台灣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開啟我國金融跨業經營的大門,也為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業務蓬勃發展拉開序幕。銀行通路憑藉著龐大的客戶基礎,以及客戶高度的信任,加上銀行對客戶財富金流資訊的掌握,致使銀行通路快速成長。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資深藝人黃子佼涉及醜聞喧騰一時,有人撻伐、有人為他緩頰或辯駁,在台灣社會引發兩派爭論,但不對的事終究逃不過因果報應,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與權利,拿著良知的秤與惡勢力相抗衡。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